眼底动脉硬化吃什么好呢

发布时间:2014-11-08 16:24:25 编辑:晨晨 7408人关注 我要评价

眼底动脉硬化吃什么好呢

眼底动脉硬化吃什么好呢

1、海松子

据现代研究,松子仁中含有脂肪油74%,主要为油酸脂、亚油酸脂不饱和脂肪酸。眼底动脉硬化吃什么好,松子中的这些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预防动脉硬化、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因此,患有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的人食之颇宜。

2、葵花籽

冠心病及动脉粥样硬化者食之颇宜,因为它所含的多量亚油酸能预防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上形成动脉粥样硬化。眼底动脉硬化吃什么好,所以,一些治疗动脉硬化及冠心病的药比如益寿宁、脑立清、肌醇片等,就是从向日葵油中提取得到的亚油酸而制成的。

3、葱

据现代医学研究,葱能够降低血清胆固醇,又有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活性和降低血脂的作用,眼底动脉硬化吃什么好,葱素还能治疗心血管的硬化症。正因如此,医学家们建议,经常食用葱、蒜和黑木耳,可以延缓血凝块的形成,减少动脉硬化症,防止脑血栓形成。所以,患有心脑血管疾病者,适宜经常吃些大葱。

4、薤白

俗称小蒜。性温,味苦辛,有理气宽肠、散结定痛的作用,是中医治疗冠心病的常用品。眼底动脉硬化吃什么好,一些治疗心绞痛的中医名方都用到它,可以缓解冠心病人的“心痛彻背、胸背痛”的病情。

5、黑木耳

适宜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者经常食用。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眼底动脉硬化吃什么好,黑木耳是一种天然的抗凝剂,有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的作用。近来美国哈默斯米特教授指出:“中国的黑木耳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起缓解作用,常吃黑木耳可以降低血管病的发病率。”

6、菊花

性凉,味甘苦,中医认为菊花有清热、明目、解毒作用,古代医家也认为菊花能“利血脉,治胸膈壅闷”,这颇似西医的冠心病。眼底动脉硬化吃什么好,据现代临床报道:单用菊花治疗冠心病61例,对心绞痛症状的总有效率为80%,心电图的总有效率为45.9%,对胸闷、心悸及头晕、头痛、四肢发麻等症状,亦有不同程度的疗效。由此可见,经常用白菊花泡茶频饮,对冠心病及动脉粥样硬化者,最为适宜。

眼底动脉硬化吃什么好呢

7、灵芝

据现代研究,眼底动脉硬化吃什么好,灵芝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加强心肌收缩力,对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所以,患有冠心病及动脉硬化之人,宜长期食用。

通过以上专家对“眼底动脉硬化吃什么好呢”的详细解析,相信大家对眼底动脉硬化症宜食用的食物有了一定的了解,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少钦酒或不钦酒,合理饮食,饮食总热量不应过高防止超重。

小编推荐:
老人脑动脉硬化吃些什么呢 吃什么预防动脉硬化比较好呢 动脉硬化不适宜吃什么呢 老人动脉硬化应吃什么呢 吃什么能够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最好吃什么 眼底动脉硬化吃什么食物好呢 动脉硬化食疗佳品有哪些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眼底动脉硬化吃什么好呢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动脉硬化吃什么

动脉硬化可使动脉管壁增厚、管腔变窄、变硬而失去弹性,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成为老年人死亡的主要因素。而导致脉硬化...[详细]

松子

松子是松树的种子,又称海松子。松子含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松子既是重要的中药,久食健身心,滋润皮肤,延年益寿。明朝李时珍对松子...[详细]

在线医生

  • 赵兆琳 立即咨询

    赵兆琳副主任医师

    科室:

    疑难通风病(痛风关节炎、痛风关节肿、痛风肾病等);疑难脉管病(糖尿病足坏疽。动脉硬化、静脉血栓及溃疡、免疫性血管炎等);与脉管病相关的颈胸腰腿综合症

    周剑 立即咨询

    周剑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枢神经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的CT和MR影像诊断,影像指导下的脑血管疾病个体化医疗

  • 周海 立即咨询

    周海主任医师

    科室:

    普通放射、体部CT和MRI诊断为主,并擅长使用PACS网络系统

    隗冬梅 立即咨询

    隗冬梅副主任医师

    科室:

    擅长各种成人和儿童心脏疾病、血管疾病的超声诊断,尤其擅长经食管超声心动图诊断。从业至今成功进行心、血管超声学诊断十余万例,对先天性心脏病、缺血性心肌病、肺血管疾病、心力衰竭、心脏肿瘤、动脉硬化、动脉炎、静脉血栓等疾病的超声诊断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 杨松 立即咨询

    杨松住院医师

    科室:

    暂无

    姚文芳 立即咨询

    姚文芳住院医师

    科室: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