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到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6-03-05 15:14:55 编辑:正燕 46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相信很多人一定有这样的疑问,到底牛蒡是什么东西?是牛身上的一部分吗?也有很多人上网查,有人告诉我“查遍资料才知道它是一种植物”。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牛蒡的资料,牛蒡的效果。

牛蒡到底是什么呢

相信很多人一定有这样的疑问,到底牛蒡是什么东西?是牛身上的一部分吗?也有很多人上网查,有人告诉我“查遍资料才知道它是一种植物”。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牛蒡的资料,牛蒡的效果。

牛蒡属菊科类,两年生草本植物,其根深叶茂,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其胡萝卜素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二位,比胡萝卜高150倍,蛋白质和钙的含量为根茎类之首。

据检测,牛蒡含有丰富的水分、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B1、C及矿物质钙、磷、钾、铁和膳食纤维,对糖尿病、高血脂症、动脉硬化、便秘、解肝毒具有明显效果。它能清除体内垃圾,改善体内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被誉为大自然的最佳清血剂。尤其牛蒡含有一种非常特殊的养分,叫“菊糖”,是一种可以促进荷尔蒙分泌的精氨酸。相信以牛蒡为原料的牛蒡茶可以将牛蒡的营养更有效地被人体吸收。

牛蒡早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就详细记载其能“通十二经脉,除五脏恶气”、“久服轻身耐老”,也就是说,经常食用牛蒡可以减肥、抗衰老。天天饮牛蒡茶,既简单又方便,清肠排毒,减肥效果不错。喝牛蒡茶减肥,瘦身绝不伤身。

小编推荐:
牛蒡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牛蒡怎么吃呢 牛蒡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便秘了吃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牛蒡到底是什么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牛蒡

牛蒡(niúbàng)原产于中国,以野生为主,公元940年前后传入日本,并被培育成优良品种。现日本人把牛蒡奉为营养和保健价值极佳的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