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6-03-03 15:18:51 编辑:正燕 54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芥蓝,又名:白花芥蓝、绿叶甘蓝、芥兰(广东)、芥蓝菜、盖菜,为十字花科、芸苔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栽培历史悠久,是中国的特产蔬菜之一。芥蓝的菜苔柔嫩、鲜脆、清甜、味鲜美,以肥嫩的花薹和嫩叶供食用,每100克芥蓝新鲜菜苔含水分92~93克,维生素C51.3~68.8毫克,还有相当多的矿物质,是甘蓝类蔬菜中营养比较丰富的一种蔬菜,可炒食、汤食,或作配菜。

芥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芥蓝,又名:白花芥蓝、绿叶甘蓝、芥兰(广东)、芥蓝菜、盖菜,为十字花科、芸苔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栽培历史悠久,是中国的特产蔬菜之一。芥蓝的菜苔柔嫩、鲜脆、清甜、味鲜美,以肥嫩的花薹和嫩叶供食用,每100克芥蓝新鲜菜苔含水分92~93克,维生素C51.3~68.8毫克,还有相当多的矿物质,是甘蓝类蔬菜中营养比较丰富的一种蔬菜,可炒食、汤食,或作配菜。

芥兰的功效与作用

1、芥蓝菜含丰富的维生素A、C、钙、蛋白质、脂肪和植物醣类。有润肠去热气,下虚火,止牙龈出血的功效。

2、芥蓝中含有有机碱,这使它带有一定的苦味,能刺激人的味觉神经,增进食欲,还可加快胃肠蠕动,有助消化。

3、芥蓝中另一种独特的苦味成分是金鸡纳霜,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消暑解热作用。

4、它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防止便秘。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等功效。

如何挑选芥兰

叶用芥菜要选择叶片完整,没有枯黄及开花现象者为佳。

若是包心芥菜,则需注意叶柄没有软化现象,叶柄越肥厚越好。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芥兰的炒牛肉的做法 关于芥兰的做法 关节炎吃什么可对抗疾病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芥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芥兰

芥蓝(Gài Lán)学名Brassica albograbra Bailey,英文名Chinese kale,十字花科芸苔属甘蓝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