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03 14:53:31 编辑:正燕 106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金银花 ,又名忍冬(学名:Lonicera japonica)。“金银花”一名出自《本草纲目》,由于忍冬花初开为白色,后转为黄色,因此得名金银花。药材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忍冬及同属植物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的药用功效

1、抗菌及抗病毒

即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痢疾、伤寒、脑膜炎双球菌、肺炎双球菌、绿脓以及流感病毒等都有明显抑制作用。

2、有增强免疫的功能

金银花能促进淋巴细胞转化,增强白细胞的吞噬功能。

3、抗炎、解热

金银花能促进肾上腺皮质激素的释放,对炎症有明显抑制作用。

金银花饮片大致可分为生药、炒药、炭药3种。这3种制品的性味和功效有差别,在应用上也各有擅长。

123下一页
小编推荐:
金银花茶的制作方法及作用功效 金银花茶的作用向你介绍 金银花茶的功效及营养价值 介绍金银花的副作用 金银花的作用与功效是哪些 介绍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金银花的作用和功效 金银花功效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金银花

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忍冬的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于每年5~6月间,在晴天清晨露水刚干时摘取花蕾,摊席上晾晒或阴干而成。金银花自古...[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