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菜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02 16:30:18 编辑:正燕 82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木耳菜,又名西洋菜、豆瓣菜、豆腐菜,因叶子近圆形、肥厚黏滑有如木耳,俗称木耳菜。其嫩叶烹调后清香鲜美,口感嫩滑。

木耳菜的功效与作用

木耳菜,又名西洋菜、豆瓣菜、豆腐菜,因叶子近圆形、肥厚黏滑有如木耳,俗称木耳菜。其嫩叶烹调后清香鲜美,口感嫩滑。

【营养成分】

木耳菜的营养素含量极其丰富,尤其钙、铁等元素含量最高,除蛋白质含量比苋菜稍少之外,其他项目与苋菜不相上下。木耳菜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和蛋白质,而且热量低、脂肪少。木耳菜的钙含量最高,是菠菜的2~3倍,且草酸含量极低,是补钙的优选经济菜。

【功效与作用】

木耳菜富含各种营养素,有清热、解毒、滑肠、凉血的功效,可治疗便秘、痢疾、疖肿、皮肤炎症等病症。因热量低、脂肪少,常吃可降血压、益肝、利尿、防止便秘。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木耳菜的具体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木耳菜的功效与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木耳菜

木耳菜,原名落葵,是一种集观赏、食用为一体的花卉型保健蔬菜,因为它的叶子近似圆形,肥厚而黏滑,好像木耳的感觉,所以俗称木耳菜。落葵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