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菜的家常做法

发布时间:2016-03-02 16:02:51 编辑:正燕 127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西洋菜,又称豆瓣菜,属十字花科,是一二年生水生草本植物。西洋菜以质地脆嫩、多汁,色泽青绿的嫩茎叶供食用,清香爽口,营养丰富。适合制作各种菜肴,还可制成清凉饮料或干制品,很有食用价值。

西洋菜的家常做法

西洋菜,又称豆瓣菜,属十字花科,是一二年生水生草本植物。西洋菜以质地脆嫩、多汁,色泽青绿的嫩茎叶供食用,清香爽口,营养丰富。适合制作各种菜肴,还可制成清凉饮料或干制品,很有食用价值。

西洋菜营养丰富而较全面,每100克鲜重中,维生素C为50毫克,蛋白质为1-2克,纤维素为0.3克,钙为43毫克,磷为17毫克,铁为0.6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A.S.D等。

推荐食谱

一、蒜蓉西洋菜

材料:西洋菜,蒜子,耗油,花生油,盐。

制作步骤:

1、洗净西洋菜,切段

2、热锅下油,爆香蒜子

3、下西洋菜,翻炒

4、入耗油,翻炒

5、撒盐,起锅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西洋菜排骨汤的做法 西洋菜的功效与作用 给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西洋菜的家常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西洋菜

多年生水生草本,高20-40厘米,全体光滑无毛。茎匍匐或浮水生,多分枝,节上生不定根。单数羽状复叶,小叶片3-7(-9)枚,宽卵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