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菜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02 15:57:48 编辑:正燕 222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新西兰菠菜学名番杏又叫洋菠菜、夏菠菜,为番杏科番杏属,原产澳大利亚、东南亚及智利。其性喜温暖,耐热,耐低温,抗干旱,耐盐碱,具有较强的抗逆能力,极少病虫害。与常食用的菠菜、油菜等绿叶蔬菜相比,番杏营养价值较高,是一种保健蔬菜。

西洋菜的功效与作用

新西兰菠菜学名番杏又叫洋菠菜、夏菠菜,为番杏科番杏属,原产澳大利亚、东南亚及智利。其性喜温暖,耐热,耐低温,抗干旱,耐盐碱,具有较强的抗逆能力,极少病虫害。与常食用的菠菜、油菜等绿叶蔬菜相比,番杏营养价值较高,是一种保健蔬菜。

价值功效:

新西兰菠菜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还有人体所需的大量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富含硒),特别是富含抗菌素样物质,对人体有益。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等作用,常食番杏对于肠炎、胃癌、食道癌、直肠癌、败血病、肾病等患者具有较好的缓解病痛的作用。

营养食谱:

新西兰菠菜的嫩茎尖、嫩叶做菜,可炒食,或入沸水焯后放凉,加入调料做凉拌菜;也可配与鸡蛋做番杏蛋花汤,还可与粳米煮成番杏粥,具有健脾胃、祛风消肿,除泄泻、痢疾等作用。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西洋菜排骨汤的做法 西洋菜的家常做法 给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西洋菜的功效与作用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西洋菜

多年生水生草本,高20-40厘米,全体光滑无毛。茎匍匐或浮水生,多分枝,节上生不定根。单数羽状复叶,小叶片3-7(-9)枚,宽卵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