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蓝菜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02 15:50:54 编辑:正燕 227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芥兰别名:紫芥兰、芥兰菜、芥兰,十字花科芸苔属甘兰类蔬菜,原产我国南方,栽培历史悠久,是我国的特产蔬菜之一,在广东、广西、福建等南方地区是一种很受人们喜爱的家常菜,更是畅销东南亚及港澳地区的出口菜。

芥蓝菜的功效与作用

芥兰别名:紫芥兰、芥兰菜、芥兰,十字花科芸苔属甘兰类蔬菜,原产我国南方,栽培历史悠久,是我国的特产蔬菜之一,在广东、广西、福建等南方地区是一种很受人们喜爱的家常菜,更是畅销东南亚及港澳地区的出口菜。目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旅游业的迅猛发展,北京、上海、成都等大中城市对粤菜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芥兰已成为一种许多地区引种推广的蔬菜品种。苏轼的《老饕赋》中写道:“芥兰如菌蕈,脆美牙颊响”来形容芥兰有香蕈的鲜美味道。芥兰以肥嫩的花喜和嫩叶供食用,肉质脆嫩、清香,风味别致,营养丰富。芥兰的菜苔柔嫩、鲜脆、清甜、味鲜美,可炒食、汤食,或作配菜。芥兰含纤维素、糖类等。其味甘,性辛,除有利水化痰、解毒祛风作用外,还有耗人真气的副作用。久食芥兰,可抑制性激素的分泌。

芥蓝菜的功效与作用

芥兰菜对肠胃热重、熬夜失眠、虚火上升,或因缺乏维生素C而引起的牙龈肿胀出血,很有帮疗功效。坊间流行将芥兰茶切片,煮成清汤,带温饮用,如牙血较严重的话,可加入西洋菜和莲藕同煮

芥兰的营养价值

芥兰菜含丰富的维生素A、C、钙、蛋白质、脂肪和植物醣类。有润肠去热气,下虚火,止牙龈出血的功效。

2.芥兰中含有有机碱,这使它带有一定的苦味,能刺激人的味觉神经,增进食欲,还可加快胃肠蠕动,有助消化。

3.芥兰中另一种独特的苦味成分是金鸡纳霜,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消暑解热作用。

4.它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防止便秘。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等功效。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芥蓝的具体做法 白灼芥蓝的做法 宫颈糜烂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芥蓝菜的功效与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芥蓝

芥蓝属十字花科,一年生草本。原产我国,以广东福建等省栽培较多。产于秋末至春季。芥蓝叶柄较长,叶呈长倒卵型,色泽深绿、茎叶多白粉,气味...[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