茭白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6-02-29 16:10:08 编辑:正燕 71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茭白是什么你知道吗?是花还是草,是食物还是盆栽什么的,你知道吗?其实啊,茭白它就是一种食材,只不过每个地方的茭白不一样而已,茭白只是它的学名。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了解了解它吧。

茭白是什么呢

茭白是什么你知道吗?是花还是草,是食物还是盆栽什么的,你知道吗?其实啊,茭白它就是一种食材,只不过每个地方的茭白不一样而已,茭白只是它的学名。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了解了解它吧。

茭白是什么

茭白是一种草本植物,又分为双季茭白和单季茭白。而作为食物才栽培茭白的,世界上只有中国和越南。

茭白的营养价值

茭白含粗蛋白、脂肪、维生素C、还原糖及17种氨基酸,其中苏氨酸、甲硫氨酸、赖氨酸、苯丙氨酸等为人体所必需,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食疗保健作用。

具有祛热生津,止渴利尿,通利除湿的功效。主治暑湿腹痛、中焦痼热、烦渴、二便不利以及酒毒、乳少等病症。

忌与生菜、蜂蜜一起食用,也不能跟豆腐一起吃。但是跟芹菜一起吃可以起到降血压的功效。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茭白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毛豆米茭白炒肉丝的做法 茭白的具体做法 告诉你苋菜孕妇能吃吗 茭白炒肉丝的做法介绍 油焖茭白如何做好吃 红烧茭白怎么做好吃 茭白炒肉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茭白是什么呢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茭白

茭白是我国特有的水生蔬菜,为禾本科植物菰的嫩茎杆被菰黑粉菌刺激而形成的纺锤形肥大部分,世界上把茭白作为蔬菜栽培的只有我国和越南。古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