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2-27 14:50:36 编辑:正燕 84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茼蒿(tóng hāo)即蓬蒿。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长形羽状分裂,花黄色或白色,瘦果棱,高二三尺,茎叶嫩时可食,亦可入药。亦称“蓬蒿”。茼蒿含有多种氨基酸,尤以胡萝卜素含量值得重视。

茼蒿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茼蒿(tóng hāo)即蓬蒿。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长形羽状分裂,花黄色或白色,瘦果棱,高二三尺,茎叶嫩时可食,亦可入药。亦称“蓬蒿”。茼蒿含有多种氨基酸,尤以胡萝卜素含量值得重视。此外,茼蒿还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因此具有开胃健脾、降压补脑等效能。

茼蒿的功效与作用

1、安神健脑

苘蒿气味芳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具有养心安神、稳定情绪、降压护脑、防止记忆力减退等功效。

2、消肿利尿

苘蒿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质,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可消除水肿、通利水便。

3、清肺化痰

苘蒿富含维生素A,经常食用有助于抵抗呼吸系统的感染,润肺消痰。茼蒿特殊的芳香气味有助于平喘化浊。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茼蒿孕妇能吃吗 茼蒿怎么做好吃 茼蒿的做法及营养价值 清炒茼蒿菜的做法小妙招 茼蒿怎么做好吃呢 茼蒿炒鸡蛋怎么做 怎样炒茼蒿 茼蒿炒肉丝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茼蒿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茼蒿

茼蒿,即蓬蒿,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长形羽状分裂,花黄色或白色,瘦果棱,高二三尺。茼蒿种子于初春或秋季播撒,在温暖的夏季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