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2-26 14:47:51 编辑:正燕 171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香菜还具有促进周围血液循环的作用,寒性体质者适当吃点香菜还能改善手脚发凉的症状。这是因为中医认为,香菜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辟一切不正之气,为温中健胃养生食品。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提味

做汤加上香菜可增加汤的清香,拌凉菜时加上香菜可提味。

2、促进血液循环

香菜还具有促进周围血液循环的作用,寒性体质者适当吃点香菜还能改善手脚发凉的症状。这是因为中医认为,香菜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辟一切不正之气,为温中健胃养生食品。日常食之,有消食下气,醒脾调中,壮阳助兴等功效,适于寒性体质、胃弱体质以及肠腑壅滞者食用,可用来治疗胃脘冷痛、消化不良、麻疹不透等症状。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香菜纵横美食界,可是孕妇能吃香菜吗? 香菜根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香菜真的可以去斑吗 川味酸辣粉的制作方法 凉拌木耳的做法小妙招 凉拌海蜇皮的做法小妙招 防治秋季感冒的四款食谱有哪些 香菜炒蛋的做法步骤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香菜

芫荽,伞形科芫荽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又名香菜、胡荽。原产地中海沿岸,常以嫩叶作调料蔬菜食用。埃及于公元前3~前2世纪曾以此为供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