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2-24 15:57:56 编辑:正燕 72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菠菜有治疗贫血的作用,一颗小小的菠菜其中蕴含着大大的作用,富含着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价值,菠菜丰富的蛋白质对我们身体有益,近年来也越来越受到重视,而菠菜最值得我们关注的一点还是补血功能。

菠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菠菜有治疗贫血的作用,一颗小小的菠菜其中蕴含着大大的作用,富含着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价值,菠菜丰富的蛋白质对我们身体有益,近年来也越来越受到重视,而菠菜最值得我们关注的一点还是补血功能。

每500克菠菜中含蛋白质14.6克,维生素A15毫克,维生素B10.3毫克,维生素B20.8毫克,维生素C179.8毫克,胡萝卜素16.4毫克。此外,菠菜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钙、铁、维生素E以及尼克酸等。菠菜中所含的酶类物质能够促进胃和胰腺的分泌功能。下面就介绍几种菠菜的食疗方法。

功效与作用

高血压、便秘取新鲜菠菜250克,用开水焯3分钟,捞出拌麻油食用,每日2次。

糖尿病取新鲜菠菜250克煎汤,鸡内金15克焙干研末。用熬好的菠菜汤冲服鸡内金末,每日2次,连服1周。

缺铁性贫血取新鲜菠菜250克,与兔肝一起熬汤饮服,每日1次。

菠菜也有缺点,由于它含草酸较多,吃起来有点发涩。草酸容易和食物中的钙结合形成不溶性的草酸钙,妨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长期吃草酸含量高的食物,还容易产生肾结石。因此,吃菠菜前最好用水焯一下,经过水焯以后菠菜中80%的草酸便可被除去。但焯的时间不宜太长,否则会降低菠菜中维生素的含量。焯过以后的菠菜不仅营养成分丢失不多,而且口感较好。

女人巧吃菠菜可防贫血!另外,婴幼儿和有肺结核的朋友,最好尽量少吃一些菠菜。因为,这样菠菜会影响钙质的吸收!

小编推荐:
吃菠菜的好处和坏处都有哪些? 菠菜汁和面怎么取汁,有什么方法呢? 没有冰箱怎么保存菠菜,有什么方法?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如何挑选菠菜,哪种才是新鲜的菠菜? 1岁小孩能吃菠菜粥吗,菠菜粥的烹饪技巧 1岁小孩能吃菠菜吗?盘点1岁小孩不能吃的10种食物 不容忽视的生活小细节,孕妇能吃菠菜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菠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菠菜

菠菜属藜科一年生成二年生蔬菜。它原名叫做“菠薐菜”,因其当中的“薐”字难认不方便,简成两个字了。古代中国人称之为“红嘴绿鹦哥”,以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