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菠菜汤的做法小妙招

发布时间:2016-02-24 15:55:11 编辑:正燕 64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猪肝菠菜汤是一道非常有营养的汤类,具有补肝养血和补虚的作用,主要是以猪肝和菠菜为主料做成。猪肝菠菜汤不但鲜香清淡,而且肝嫩菜绿,营养非常丰富。其中菠菜富含铁质,有较好的生血止血作用,而猪肝能补肝养血。这两者共同做成一道汤,便有了养血补虚的作用。

猪肝菠菜汤的做法小妙招

猪肝菠菜汤是一道非常有营养的汤类,具有补肝养血和补虚的作用,主要是以猪肝和菠菜为主料做成。猪肝菠菜汤不但鲜香清淡,而且肝嫩菜绿,营养非常丰富。其中菠菜富含铁质,有较好的生血止血作用,而猪肝能补肝养血。这两者共同做成一道汤,便有了养血补虚的作用。

猪肝、菠菜各100克、香油5克、精盐3克、味精、花椒水各2克、清汤750克

做法步骤:

1、把猪肝切成小薄片;

2、菠菜切成2厘米长的段;

3、锅内加入清汤,煮沸后把猪肝、菠菜倒入;

4、加入精盐、味精、花椒水,待汤再沸时,将猪肝、菠菜捞在汤盆内;

5、撇净汤内浮沫,淋上香油,浇在汤盆内即可。

小编推荐:
吃菠菜的好处和坏处都有哪些? 菠菜汁和面怎么取汁,有什么方法呢? 没有冰箱怎么保存菠菜,有什么方法?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如何挑选菠菜,哪种才是新鲜的菠菜? 1岁小孩能吃菠菜粥吗,菠菜粥的烹饪技巧 1岁小孩能吃菠菜吗?盘点1岁小孩不能吃的10种食物 不容忽视的生活小细节,孕妇能吃菠菜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猪肝菠菜汤的做法小妙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菠菜

菠菜属藜科一年生成二年生蔬菜。它原名叫做“菠薐菜”,因其当中的“薐”字难认不方便,简成两个字了。古代中国人称之为“红嘴绿鹦哥”,以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