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发布时间:2016-02-24 15:38:42 编辑:正燕 29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菠菜和豆腐是两种营养价值高、且味美的食材,但它们能够一起吃吗?在众多的饮食小常识中,食物相克是大家比较关心的。的确,很多自身营养价值高的食材却并不适合与另一种食材相搭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豆腐和菠菜这对“冤家”吧!

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菠菜和豆腐是两种营养价值高、且味美的食材,但它们能够一起吃吗?在众多的饮食小常识中,食物相克是大家比较关心的。的确,很多自身营养价值高的食材却并不适合与另一种食材相搭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豆腐和菠菜这对“冤家”吧!

最好不要一起吃!因为豆腐含钙高,而菠菜含草酸高,钙和草酸会生产难溶或不容的草酸钙,这会影响钙的吸收,长期食用甚至会形成结石(人体内的结石正是碳酸钙、草酸钙等难溶性的钙盐沉积而成的)。

如果想要一起吃的话,可以改变一下烹饪的方法,先将菠菜用开水烫一下(焯水),这样可以去除大部分的草酸。

菠菜和豆腐不太适合一起吃,那除了两者之外,和它们相克的食物又都还有哪些呢?

不能和豆腐一起吃的食物:

豆腐+蜂蜜——容易腹泻;

豆腐+茭白——容易形成结石;

豆腐+竹笋——容易生结右;

豆腐+鸡蛋——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豆腐+牛奶——降低营养价值。

不能和菠菜一起吃的食物:

菠菜+韭菜——容易引起腹泻;

菠菜+黄瓜——黄瓜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不宜同食;

菠菜+豆类食品、高钙食品——容易造成肾结石。

菠菜和豆腐都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食材,但是两者却不太适合一起食用。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吧!

小编推荐:
吃菠菜的好处和坏处都有哪些? 菠菜汁和面怎么取汁,有什么方法呢? 没有冰箱怎么保存菠菜,有什么方法?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如何挑选菠菜,哪种才是新鲜的菠菜? 1岁小孩能吃菠菜粥吗,菠菜粥的烹饪技巧 1岁小孩能吃菠菜吗?盘点1岁小孩不能吃的10种食物 不容忽视的生活小细节,孕妇能吃菠菜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菠菜

菠菜属藜科一年生成二年生蔬菜。它原名叫做“菠薐菜”,因其当中的“薐”字难认不方便,简成两个字了。古代中国人称之为“红嘴绿鹦哥”,以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