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炒肉的具体做法

发布时间:2016-02-23 16:07:43 编辑:正燕 53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菜花不仅长得好看,味道更是爽滑清香,肉片细腻鲜美、营养丰盛,那么这道菜花炒肉是怎么做出来的呢,步骤非常简单,食材也很普遍,只要你仔细看小编下面的做法,即刻就能享用这道养生美食,更重要的是它还有补钙养胃,治疗肾虚、肠胃不适等功效。

菜花炒肉的具体做法

菜花不仅长得好看,味道更是爽滑清香,肉片细腻鲜美、营养丰盛,那么这道菜花炒肉是怎么做出来的呢,步骤非常简单,食材也很普遍,只要你仔细看小编下面的做法,即刻就能享用这道养生美食,更重要的是它还有补钙养胃,治疗肾虚、肠胃不适等功效。

营养价值:

钙、磷、铁、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蔗糖

食疗功效:

滋阴凉血、防癌抗癌

适宜人群:

适宜肾虚所致肢体萎软、耳鸣健忘,久病体虚,食欲不振等患者食用

菜花炒肉片所需材料

主要食材:菜花( 200克 )

辅助佐料: 瘦肉 ( 50克 )、盐 ( 5克 )、味精 ( 3克 )、姜 ( 10克 )、辣椒( 15克 )、葱 ( 5克 )

菜花炒肉片的做法

1菜花洗净切小块;瘦肉洗净,切片;干椒切段;姜去皮,切片;葱切圈。

2锅上火,加油烧热,下入干椒炒香,再加入肉片翻炒,至肉片变色。

3把菜花放进去翻炒片刻,将姜、葱入锅炒匀,再加少量水,盖上盖稍焖,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花菜炒肉片的功效与作用

1、菜花能够帮助增强体内免疫功能,起到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

2、瘦肉营养丰富且能起到提味作用,增进食欲,体虚者多食可增强体质。

3、菜花炒肉片此菜有利尿消炎,降血压、血脂,缓解溃疡等功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菜花炒肉的具体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菜花

菜花,又叫花椰菜,为十字花科芸薹属一年生植物,与西蓝花(青花菜)和结球甘蓝同为甘蓝的变种。原产于地中海东部海岸,约在19世纪初 清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