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2-17 15:25:43 编辑:正燕 56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鸭蛋是家常菜中很常见的的,鸭蛋可以蒸着吃也可以煮着吃,那么鸭蛋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鸭蛋有什么功效作用呢?

鸭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有哪些

鸭蛋的营养价值

1.鸭蛋中的蛋白质含量和鸡蛋相当,而矿物质总量远胜鸡蛋,尤其铁、钙含量极为丰富。

2.鸭蛋腌制后,依旧有较好的营养。它富含脂肪、蛋白质以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还含有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人体必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及维生素,而且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鸭蛋的功效与作用

鸭蛋的营养价值 鸭蛋的功效作用

1.清肺火、降阴火

适宜肺热咳嗽.咽喉痛,泄痢之人食用。咸蛋黄油有明目养眼的功效,还可治小儿积食,外敷可治烫伤、湿疹。

2.强健身体

促进骨骼发育,预防贫血。

3.促进食欲

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使营养易于消化吸收,并有中和胃酸、清凉、降压的作用。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7个月宝宝能不能吃鸭蛋,宝宝吃鸭蛋要注意哪些 1岁宝宝能吃鸭蛋吗 一般添加的食物有那些 鸭蛋怎么做好吃 鸭蛋常见的6种腌制方法 做月子能吃鸭蛋吗 香椿炒鸭蛋的做法 鸭蛋腌咸了怎么办 鸭蛋怎么腌比较好吃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鸭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有哪些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鸭蛋

鸭蛋又名鸭子、鸭卵,主要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钾、钠、氯等营养成分。鸭蛋性味甘、凉,具有滋阴清肺的作用,适应于病后体虚、燥热咳...[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