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蛋常见的6种腌制方法

发布时间:2016-02-17 15:22:31 编辑:正燕 190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浸腌时先将洗净晾干的鸭蛋放在白酒中逐个浸蘸一下,再滚上精盐,放入容器内,约30天即成。这种方法最简便。

鸭蛋常见的6种腌制方法

1、白酒浸腌蛋

浸腌时先将洗净晾干的鸭蛋放在白酒中逐个浸蘸一下,再滚上精盐,放入容器内,约30天即成。这种方法最简便。

2、五香味蛋

取适量的花椒、五香八角、大蒜子,生姜、精盐,等量放于水中煮沸20分钟,倒入瓷坛内。然后将洗净的鸭蛋泡入,封严坛口,40天后即成。这种腌鸭蛋,香味浓郁,微咸可口。

3、盐水腌蛋

腌制时先将食盐溶于开水,以呈饱和状态为度(就是盐水有点咸苦)。待盐水冷却,将洗净晾干的鸭蛋,一只只地放入盐水中,并在盐水中倒入白酒一小盅,密封坛口, 30天左右即可开坛取出煮食。此法腌制咸蛋,简单快捷,蛋黄出油多,特别香浓好吃。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7个月宝宝能不能吃鸭蛋,宝宝吃鸭蛋要注意哪些 1岁宝宝能吃鸭蛋吗 一般添加的食物有那些 鸭蛋怎么做好吃 鸭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有哪些 做月子能吃鸭蛋吗 香椿炒鸭蛋的做法 鸭蛋腌咸了怎么办 鸭蛋怎么腌比较好吃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鸭蛋常见的6种腌制方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鸭蛋

鸭蛋又名鸭子、鸭卵,主要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钾、钠、氯等营养成分。鸭蛋性味甘、凉,具有滋阴清肺的作用,适应于病后体虚、燥热咳...[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