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营养价值和功效

发布时间:2016-02-17 15:16:17 编辑:正燕 182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鸡蛋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鸡蛋中的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与人体组织蛋白质最为接近。常吃鸡蛋具有滋阴润燥,养心安神,养血安胎,延年益寿的功效。下面小编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吃鸡蛋到底有什么好处。

鸡蛋的营养价值和功效

鸡蛋的营养价值

鸡蛋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鸡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对人而言,鸡蛋的蛋白质品质最佳,仅次于母乳。一个鸡蛋所含的热量,相当于半个苹果或半杯牛奶的热量,但是它还拥有8%的磷、4%的锌、4%的铁、10%的蛋白质、6%的维生素D、3%的维生素E、6%的维生素A、2%的维生素B、5%的维生素B2、4%的维生素B6、6%的维生素B、8%的维生素B2。这些营养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它们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复人体组织、形成新的组织、消耗能量和参与复杂的新陈代谢过程。

鲜 鸡蛋含的蛋白质中,主要为卵蛋白(在蛋清中)和卵黄蛋白(主要在蛋黄中)。其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与人体组织蛋白质最为接近,因此吸收率相当高,可达 99.7%。鲜鸡蛋含的脂肪,主要集中在蛋黄中。此外蛋黄还含有卵磷脂、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这些营养素有助于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所以,蛋黄是较好的健脑 益智食物。经常食用,可增强记忆,防止老年人记忆力衰退。

食疗价值

鸡 的卵。洗净用。以卵黄的食疗价值较高。鸡蛋性味甘、平,归脾、胃经,可补肺养血、滋阴润燥,用于气血不足、热病烦渴、胎动不安等,是扶助正气的常用食品。 能补阴益血,除烦安神,补脾和胃。用于血虚所致的乳汁减少,或眩晕,夜盲;病后体虚,营养不良;阴血不足,失眠烦躁,心悸;肺胃阴伤,失音咽痛,或呕逆 等。吃法很多,煎、炒、蒸、煮、冲或煮蛋花等均可。除单用外,亦可配伍应用。如阴血不足,失眠心悸,可用生地黄、麦门冬、百合各12g,煎汤取汁,冲入鸡 蛋搅匀服。阴虚,失音,咽痛可同冰糖冲服。  鸡蛋含蛋白质,含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脂肪中含多量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蛋黄素;矿物质有铁、磷、钙等;维生素A、B2. B6. D、E和烟酸等。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一定的医疗效用。

1234下一页
小编推荐:
万万没想到,女性早晨吃鸡蛋有这么多惊人好处 1岁宝宝能吃鸡蛋吗,吃鸡蛋有哪些误区 3岁小孩发烧能吃鸡蛋吗,孩子发烧应该吃什么 2岁小孩一天吃几个鸡蛋,鸡蛋有哪些功效 1岁小孩咳嗽能吃鸡蛋吗 吃鸡蛋好不好 咳嗽能吃鸡蛋吗?鸡蛋该怎么吃才好 感冒能吃鸡蛋吗?终于知道了 得了肝硬化吃哪些食物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鸡蛋的营养价值和功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鸡蛋

鸡蛋,又名鸡卵、鸡子,是母鸡所产的卵,其外有一层硬壳,内则有气室、卵白及卵黄部分,它富含各类营养,是人类常食用的食品之一。若鸡蛋有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