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芎天麻蒸鲜鱼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6-02-10 15:40:46 编辑: 45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春季养肝护肝食谱之川芎天麻蒸鲜鱼的做法详解材料:新鲜鱼肉600克,天麻15克,川芎5克,姜、葱、米酒、香油适量。做法:1.用水...

川芎天麻蒸鲜鱼的做法

春季养肝护肝食谱之川芎天麻蒸鲜鱼的做法详解

材料:新鲜鱼肉600克,天麻15克,川芎5克,姜、葱、米酒、香油适量。

做法:

1.用水将天麻洗净,再用第二次的洗米水泡软,以增加天麻香味。

2.把鱼清洗干净。

3.把切丝的葱、姜铺在盘底,再把鱼放置其上,接着放上天麻、川芎,再洒上一点盐,即可放入蒸笼或电饭锅,蒸约15~20分钟。

4.将鱼汤倒入锅中,用少许淀粉勾芡,再加入香油、米酒后,淋在蒸好的鱼上即可。

养肝重点:天麻具驱风、补脑、降血压、纾解四肢酸麻等功能,并对肝脏有疏通作用。而川芎可以行血行气,并增强天麻功能,因而将两者一起料理。而鱼肉在五行中属土,可以健脾养胃,最适合春天养身。

小编推荐:
老年人口腔扁平苔藓吃什么好呢 得了三叉神经痛吃什么好 食疗治疗面瘫有哪些方法 吃什么能更好的治前列腺炎呢 三叉神经痛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 失眠抑郁症食疗 三叉神经痛的饮食疗法介绍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川芎天麻蒸鲜鱼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川芎

川芎(学名:Ligusticum chuanxiong hort),栽培植物,主产于四川(灌县),在云南、贵州、广西等地,生长于温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