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靓汤的配料与做法

发布时间:2016-02-10 13:00:18 编辑: 40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一莲藕腔骨汤原料:莲藕2根(约500克)腔骨500克姜6片清水2000ml调料:盐2茶匙(10克)做法:1、将腔骨剁成块洗净。莲藕去皮切块。姜洗净切...

三大靓汤的配料与做法

一 莲藕腔骨汤

原料:莲藕2根(约500克)腔骨500克姜6片清水2000ml 调料:盐2茶匙(10克)

做法:1、将腔骨剁成块洗净。莲藕去皮切块。姜洗净切片。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后,放入腔骨焯烫3分钟,捞出用清水冲去表面的浮沫。

3、将腔骨放入汤煲中,一次性加够足量清水,盖上盖子大火加热至快沸腾时,打开盖子用勺撇去浮沫。放入姜片,盖上盖子调中小火煲30分钟。

4、放入莲藕块,盖上盖子继续用中小火煲1个半小时即可。食用前调入盐即可。

二 田园蔬菜汤

原料:玉米1根,胡萝卜1根,荸荠8颗,青笋一根,腔骨500克,姜6片,清水2000ml, 调料:盐2茶匙(10克)

做法:1、将腔骨剁成块洗净。玉米,胡萝卜,青笋和荸荠都去皮洗净后切块。姜洗净切片。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后,放入腔骨焯烫3分钟,捞出用清水冲去表面的浮沫。

3、将腔骨放入汤煲中,一次性加够足量清水,盖上盖子大火加热至快沸腾时,打开盖子用勺撇去浮沫。放入姜片,盖上盖子调中小火煲1小时。

4、先放入玉米块,荸荠和胡萝卜块,盖上盖子继续用小火煲1个小时,然后再放入青笋煲5分钟,食用前调入盐即可。

三 清心润肺汤

汤料:罗汉果1个(10克)红枣2颗(20克)玉竹20克 蜜枣4颗(40克)百合(10克)南杏(10克)剑花(30克)

原料:腔骨300克猪通脊200克 老姜1块 清水200ml 盐1茶匙(5克)

做法:1、姜去皮洗净。将腔骨和猪通脊洗净,再将猪通脊切成约2厘米的小块。

2、锅中倒入水,大火将水煮开后,倒入腔骨和猪通脊焯烫,煮至变色后捞出,用水冲洗掉浮末。再将汤料用水洗净。

3、将冲净的腔骨和猪通脊块倒入汤煲,一次性加入足量清水(约2000毫升)。

4、水开后,用勺子撇去浮末,放入用刀稍拍散的姜,倒入汤料,盖上盖子,转小火煲2个小时后关火,喝前调入盐即可。

小编推荐:
2岁宝宝能吃玉米吗,有哪些注意事项 黄金玉米烙的做法 玉米笋青瓜炒虾仁的做法小技巧 玉米猪手汤的具体做法 微波炉爆米花的做法小妙招 玉米抗衰老 谷类保健食物 玉米甜豌豆炒虾仁的做法 虫草花玉米汤的做法小妙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三大靓汤的配料与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玉米

玉米是禾本科植物玉蜀黍的种子,又名苞谷、苞米、玉蜀黍、珍珠米等。原产于中美洲墨西哥和秘鲁,16世纪传入我国,至今有400余年的栽培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