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吃什么对眼睛好呢

发布时间:2014-11-08 11:20:50 编辑:民杰 895人关注 我要评价

青光眼吃什么好,患者们不妨试试以下食物:

1、青光眼吃什么对眼睛好呢?要吃利水食物

比如多食赤豆、薏苡仁、西瓜、冬瓜、丝瓜、金针菜等利水的食物,可辅以中西医惯用利水药对青光眼进行治疗,故又称辅佐疗法。

青光眼吃什么对眼睛好呢

2、青光眼吃什么对眼睛好呢?要吃蜂蜜与甘油

青光眼吃什么好,以蜂蜜最为上乘。急性青光眼,口服蜂蜜或甘油100毫升,可缓解症状;慢性且眼压持续偏高者,可用50%蜂蜜或甘油,每次口服50毫升,一日2次。蜂蜜和甘油属于高渗剂,服后可使血液渗透压增高,利于眼内房水吸收,从而使眼压降低。

青光眼吃什么对眼睛好呢

3、青光眼吃什么对眼睛好?要吃润肠食物

青光眼患者常有便秘症状,这对机体很有害,可引起自体中毒,能溶解血管内皮及细胞间质,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可促使眼内房水分泌增加而致眼内压升高。青光眼吃什么对眼睛好,患者可多服蜂蜜、麻油、菜油等植物油,以改善肠道的润滑度。还可多食香蕉、萝卜、生梨、柠檬、柑桔、西瓜、香瓜、西红柿等瓜果与富含纤维素的蔬菜与粗粮等,以通便。

青光眼吃什么好?除了以上所介绍的食物之外,还可多吃含纤维素比较多的食物,以及包含维生素A、B、C、E的食品,如猪肝、鱼、肉、粗粮等,不过要注意饮食均衡。

小编推荐:
青光眼患者的饮食有哪些讲究 青光眼吃什么好的讲究 预防青光眼的饮食推荐 老年人青光眼饮食推荐 青光眼患者不宜吃什么 青光眼病人饮食原则有什么 青光眼的饮食推荐有哪些 青光眼注意饮食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青光眼吃什么对眼睛好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青光眼吃什么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详细]

赤豆汤

红豆:干燥种子略呈圆柱形而稍扁,长5~7毫米,直径约3毫米,红豆种皮赤褐色或紫褐色,平滑,微有光泽,种脐线形,白色,约为全长的2/3...[详细]

在线医生

  • 李泽东 立即咨询

    李泽东医师

    科室:

    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眼科硕士学位,就职于天津市眼科医院玻璃体视网膜科室,擅长眼科相关疾病,参与多项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中国实用眼科杂志和IJO上发表多篇文章

    王金亮 立即咨询

    王金亮副主任医师

    科室:

    眼表及角膜病,白内障,青光眼,屈光不正,眼外伤及常见眼底病。

  • 李斌 立即咨询

    李斌医师

    科室:产科

    前列腺增生,多囊肾,肾囊肿,前列腺炎,肾动脉狭窄,隐睾,鞘膜积液,肾积水,包皮过长,尿失禁,肾错构瘤,神经源性膀胱,精索静脉曲张,肾盂积水,尿道损伤,尿路梗阻,肾损伤,肾下垂,原发性膀胱输尿管返流,前列腺疾病.

    王璐 立即咨询

    王璐住院医师

    科室:

    老年性白内障、青光眼、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诊治

  • 郭涛 立即咨询

    郭涛副主任医师

    科室:

    白内障、青光眼、视网膜脱离、眼外伤等疾病的诊治,特别是白内障超声乳化术、青光眼、视网膜疾病显微手术治疗

    陈华洁 立即咨询

    陈华洁副主任医师

    科室:

    青光眼等眼前段疾病的诊治,以及眼B超、视觉电生理和特殊眼轴生理测量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