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便秘多吃这些

发布时间:2016-02-08 17:40:19 编辑: 45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便秘会带来非常非常多的不良后果,偶尔发生的一次或两次便秘可以不去看医生,也不必紧张,多吃一点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改善一下饮食结构。1.饮...

产后便秘多吃这些

便秘会带来非常非常多的不良后果,偶尔发生的一次或两次便秘可以不去看医生,也不必紧张,多吃一点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改善一下饮食结构。

1.饮食保健--猪蹄海带汤

在炖猪蹄里加一点海带,可防止便秘,利于消肿、收缩子宫、镇定神经的功效,可帮助子宫尽快恢复,避免产后产生抑郁情绪。海带菜营养丰富,热量很低,还具有预防产后肥胖的作用。

2.饮食保健--小米芝麻粥

把芝麻炒熟后放在小米粥里,滋补作用更好。小米粥中除了含多种营养素外,还富含膳食纤维素。小米与芝麻一起食用,大大提高营养价值,其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可预防或消除产后便秘。

3.饮食保健--玉米须水

产妇运动量少,易便秘,可适当吃些玉米,但玉米须不要扔,把200毫克玉米须放在700~800毫升的开水中煮,待煮到1/3水量时即成,每天饮用1杯,可利尿,减轻水肿。

小编推荐:
吃海带有哪些好处? 得了甲亢吃什么食物好 食盐 防砷中毒 孕妇海带补碘法 海带排骨汤的制作方法 海带炖鸡的做法小妙招 呵护乳房健康的食物有哪些 准妈妈这样吃生出漂亮的宝宝 让你越吃越瘦的美味佳肴食材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产后便秘多吃这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海带

海带,褐藻门游孢子纲海带目海带科海带属。个体大、生长快、经济价值高的一种大型褐藻,因其生长在海水,柔韧似带而得名。自然分布于太平洋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