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血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2-02 16:34:37 编辑:正燕 80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羊血是牛科动物山羊或绵羊的血。它是羊的副产品,价格实惠,补铁润肺。

羊血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羊血是牛科动物山羊或绵羊的血。它是羊的副产品,价格实惠,补铁润肺。

羊血含有4/5的水分以外,则是多种蛋白质,主要是血红蛋白,血清白蛋白,血清球蛋白以及少量的纤维蛋白。另外尚含有少量磷脂、胆固醇等脂类及葡萄无机盐等成分;

蛋白质主要是血红蛋白,其次是血清白蛋白、血清球蛋白和少量纤维蛋白。羊血豆腐(羊血凝块)的组成,每100克约含水分82克、蛋白质16.4克、脂肪0.5克、碳水化物0.1克。

血制品的适当食用 ,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

羊血性平、味咸,入脾经; 有活血、补血、上血化瘀之功用;主要用于各种内出血、外伤出血的食疗,主治妇女血虚中风、产后血瘀、胎衣不下,可解野菜中毒。

羊血具有止血,祛瘀,解毒的功效。主治吐血、鼻血、肠风痔血,妇女崩露,产后血晕,毒草莓外伤出血,跌打损伤等意外出血。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羊血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羊血

羊血牛科动物山羊或绵羊的血,主要成分(除含水约4/5外)为多种蛋白质。此外,尚含少量脂类(包括磷脂和胆甾醇)、葡萄糖及无机盐等。蛋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