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肉怎么做最好吃

发布时间:2016-01-28 11:07:17 编辑:正燕 124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粉蒸肉(又名面面肉)是广泛流行于中国南方地区的(江西、四川、陕南、安徽、湖北、湖南、浙江、福建等地)的汉族传统名菜之一。以主料带皮五花肉加米粉和 其他调味料制作而成。

粉蒸肉怎么做最好吃

粉蒸肉(又名面面肉)是广泛流行于中国南方地区的(江西、四川、陕南、安徽、湖北、湖南、浙江、福建等地)的汉族传统名菜之一。以主料带皮五花肉加米粉和 其他调味料制作而成。粉蒸肉糯而清香,酥而爽口,有肥有瘦,红白相间,嫩而不糜,米粉油润,五香味浓郁。根据烹饪方法,可以偏辣,也可以偏甜,配料可以辅 以老藕、南瓜、红薯等配菜。

菜品特点

肥而不腻、酱香突出、咸甜适口、回味无穷。红白相间,嫩而不糜,米粉油润,根据烹饪方法可以偏辣也可偏甜。

做法

方法一

制作食材

主料:带皮花肉(8两)配料:姜、葱丝(25克)、炒米粉(25克)、甜面酱(0.8两)、白糖(0.5两)

制作流程

1.把五花肉皮刮净,10公分长,0.5公分的厚片

2.放入炒粉,甜面酱、白糖、少许淀粉水、姜葱丝拌匀上笼蒸5个小时,扣盘即成。

123下一页
小编推荐:
粉蒸肉的做法 粉蒸肉的家常做法 粉蒸肉怎么做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粉蒸肉怎么做最好吃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粉蒸肉

粉蒸肉又被叫作面面肉,是中国待客名菜之一的传统菜肴。粉蒸肉清香,滋味丰富,喊、香、甜、嫩、软,食性温和。粉蒸肉主要以带皮花肉加上稻米...[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