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汤燕菜的做法小妙招

发布时间:2016-01-28 04:35:21 编辑: 103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燕窝味甘、性平,有养阴滋燥、补中益气之功效。可治疗虚损、痨瘵、咳嗽痰喘、咯血吐血、久痢久疟及噎膈反胃等。

清汤燕菜的做法小妙招

原料

1.主料:燕窝25克,清汤或水1.5公斤。

2.配料:银耳15克。

3.调料:冰糖、精盐适量。

制作过程

1.燕窝用温水泡发后,洗净,放入白瓷盘内,再用凉水泡上,用镊子摘净燕毛和杂质,并撕成丝(切勿撕得太碎),然后用凉水洗几遍,放置盆内,加些清汤。银耳用温水泡发后,削去根蒂,洗净杂物,用沸水焖发三十分钟,再用沸水煮透,捞出装入燕窝汤盆内,摆在笼屉里蒸10分钟取出(应以柔软为度),分装在小汤碗里。

2.把蒸燕窝的清汤倒入锅里,置旺火上烧沸,用冰糖和精盐调好口味,均匀地浇在汤碗里。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食用燕窝有哪些好处? 90岁老人能吃燕窝吗,吃燕窝的注意事项 3岁小孩吃多少燕窝比较合适 燕窝对小孩儿的功效有哪些 1岁婴儿可以吃燕窝吗 1岁内婴儿能吃燕窝吗?吃燕窝的注意事项别大意 燕窝的功效有哪些呢 各类燕窝图片的鉴别 请问孕妇可以吃燕窝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清汤燕菜的做法小妙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燕窝

燕窝为雨燕科动物金丝燕及多种同属燕类用唾液与绒羽等混合凝结所筑成的巢窝,形似元宝,窝外壁由横条密集的丝状物堆垒成不规则棱状突起,窝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