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土茯苓煲鲫鱼的做法小妙招

发布时间:2016-01-27 17:56:20 编辑: 49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盛夏秋暑时的常有台风暴雨的袭击,因而人们亦易患上皮肤的湿疹症状。中医还认为湿疹会因饮食失节,嗜酒或过食辛辣刺激腥发动风之品,伤及脾胃,脾失健运,致湿热内蕴,又外感湿热邪,内外两邪相搏,充于腠理,浸淫肌肤而发。

槐花土茯苓煲鲫鱼的做法小妙招

盛夏秋暑时的常有台风暴雨的袭击,因而人们亦易患上皮肤的湿疹症状。中医还认为湿疹会因饮食失节,嗜酒或过食辛辣刺激腥发动风之品,伤及脾胃,脾失健运,致湿热内蕴,又外感湿热邪,内外两邪相搏,充于腠理,浸淫肌肤而发。中药槐花和土茯苓煲鲫鱼既为此症的药膳又是防治的汤饮。槐花能凉血止血、清肝泻火;土茯苓能除湿、解毒、通利关节;鲫鱼既利水又补益。合而为汤,有清热解毒、利湿祛痒之功效。

材料:槐花15克、土茯苓30克、鲫鱼1条、生姜3片。

烹制:药材稍浸泡,洗净;鲫鱼宰洗净,煎至微黄,溅入少许清水,一起下瓦煲,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1小时,下盐便可。鲫鱼可捞起拌酱油佐餐用,为3~4人量。

小编推荐:
槐花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槐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你知道孕妇能吃槐花蜂蜜吗 槐花饼的做法介绍 槐花麦饭的做法 槐花蜂蜜的功效有哪些 槐花怎么吃 有哪些做法 槐花蜜的功效作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槐花土茯苓煲鲫鱼的做法小妙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槐花

广义的槐花指豆科植物槐的花及花蕾,但一般将开放的花朵称为“槐花”,也称“槐蕊”,花蕾则称为“槐米”。槐为落叶乔木,常植于屋边、路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