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汤火锅底料的制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6-01-27 06:15:28 编辑: 44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制作清汤的关键是原料上等、工序精细,以免影响火锅的品感;各种主料的片要均匀,厚薄一致;吃的中途要添加汤及精盐等,利于调味;火锅的清汤可以饮用。

清汤火锅底料的制作方法

清汤火锅底料的做法一

火锅底料制作前的原料准备:

火锅主料

牛毛肚、鸭掌各350克,鸡脯肉100克,净猪瘦肉150克,牛环喉100克,牛肉、猪肉、午餐肉各150克,鸭肠250克,脆皮肠150克,黄豆芽200克,蘑菇、水发粉丝各150克,菠菜、平菇各100克、冬瓜300克,鸡肉、猪排骨各500克。

火锅所需调料:

老姜50克,精盐6克,味精,料酒35克,胡椒粉2克。

加工制作

1、制卤水。将鸡块、猪排骨洗净,入开水锅氽一下,捞起用清水漂洗干净,再放入一锅中,加入清水3000克,先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再用小火吊香香鲜味,舀出约300克冷却待用;将鸡脯肉和净猪肉捶成茸状,分别用100克鲜汤调散,放入火上烧开,加入精盐、胡椒粉、料酒,再将猪肉茸化入汤中,用汤勺搅拌均匀,待肉茸浮在汤面上时,将锅放入小火上,保持小开状,5分钟后用小漏勺捞起肉茸,并再次将汤烧开,将鸡茸加入,用久搅拌均匀,待鸡茸在汤面时,将锅移在小火上,保持微开状;将鸡茸挤压成一团,继续在汤中熬制10分钟,然后捞起鸡茸,将汤舀入火锅中,加入味精即为汤卤。

2、牛毛肚洗净,撕去筋膜,开片,切片,用水漂起,牛环喉用水泡一下,撕去膜,剞花刀开条,牛肉、猪肉横着筋络下刀,片成大薄片,鸭肠用精盐反复揉匀,洗尽黏液,并翻出里面,用小刀刮去油层,入开水中迅速氽一下,捞起切段封用;午餐肉切片,鸭掌洗净,刮去粗皮,冬瓜去皮,切片;各种素菜洗净,理好;以上各料分别装入盘,围在火锅四周待用。

3、将火锅烧开,撇去浮沫,先加入鸭掌煮起,烫食各料。

另可用香油、蒜泥、精盐、醋等拌匀分入味碟,每人一份,蘸着吃。

火锅底料成品特点:

用料讲究,浓郁鲜香,汤美可饮,四季均可。

火锅底料制作的注意事项:

制作清汤的关键是原料上等、工序精细,以免影响火锅的品感;各种主料的片要均匀,厚薄一致;吃的中途要添加汤及精盐等,利于调味;火锅的清汤可以饮用。

小编推荐:
麻香鸭掌怎么做呢 麻辣鸭掌怎么做 鸭肉和什么相克呢 鸭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高血压能吃鸭掌吗 香辣鸭掌的做法有哪些 芥末鸭掌的做法 芥末鸭掌怎么做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清汤火锅底料的制作方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鸭掌

鸭掌,即鸭爪,掌为运动之基础器官,筋多,皮厚,无肉。筋多则有嚼劲,皮厚则含汤汁,肉少则易入味。从营养学角度讲,鸭掌多含蛋白质,低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