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蒸腊鱼的具体做法

发布时间:2016-01-25 16:25:30 编辑: 38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通常用来酿晒腊鱼的鱼,要选择个头大,肉质结实的草鱼。将草鱼处理干净,以盐涂抹全身,鱼身和内里都要涂抹均匀,喜欢麻辣味的人还可以加入花椒、辣椒掺入盐里一起涂抹。

洪湖蒸腊鱼的具体做法

酿晒及制作:

1、通常用来酿晒腊鱼的鱼,要选择个头大,肉质结实的草鱼。将草鱼处理干净,以盐涂抹全身,鱼身和内里都要涂抹均匀,喜欢麻辣味的人还可以加入花椒、辣椒掺入盐里一起涂抹。

2、待整条鱼都涂抹入味完成后,就可以进行腌制了,需要腌制一周的时间,让盐分充分与鱼肉相融合。

3、可以进行风干、酿晒了,没有特定的酿晒时间限定,只要观察,发现鱼肉呈半干状态即表示可以食用了。

12下一页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洪湖蒸腊鱼的具体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腊鱼

腊鱼是将鱼洗净腌制晒干后的称呼,鲫鱼、草鱼、鲤鱼都可以制作腊鱼。腌制腊鱼是我国传统水产加工食品,其风味独特,耐贮藏,在我国南方的饮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