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炖牛肉的做法小技巧

发布时间:2016-01-24 21:00:16 编辑: 50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西红柿炖牛肉属于家常菜谱,很开胃,主要原料是牛肉、番茄,工艺是炖,难度中等。

西红柿炖牛肉的做法小技巧

西红柿炖牛肉属于家常菜谱,很开胃,主要原料是牛肉、番茄,工艺是炖,难度中等。

西红柿炖牛肉的原料:西红柿3—4个,牛肉一斤左右;

西红柿炖牛肉的配料:葱段,姜片,蒜片,八角(依据客人口味可加参,香叶之类);料酒,酱油,盐,鸡精少许。

西红柿炖牛肉的做法:

1、将牛肉和西红柿洗干净,准备好材料;

2、西红柿2个切片,1个切成滚到块;

3、用锅将水烧开,入牛肉块焯2分钟;

4、焯牛肉的过程中,将浮沫用勺子弄出去,以保持口感;牛肉捞出沥干备用,汤也备用;

5、将另一锅烧热,入葱姜蒜煸出香味;

6、下入沥干的牛肉,煸炒并放入酱油和料酒少许;

7、将3中的汤倒入锅内,锅开后要改用小火,加盖焖煮至牛肉八成熟,这个不好掌握的话,自己尝一点点就好了;

8、将2中准备好的西红柿片入锅,加盖焖煮,待西红柿熔成汁以后把西红柿皮挑出来丢掉。

9、然后加入2中切好的西红柿块,小火2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小编推荐: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西红柿的好处有哪些? 股骨头坏死食疗法有哪些 得了乙肝吃什么食物 得了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五味汤的具体做法 西红柿烧茄子的做法小妙招 番茄蛋牛肉的做法小技巧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西红柿炖牛肉的做法小技巧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西红柿

番茄别名西红柿、洋柿子,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茄目,茄科,茄属,番茄亚属,为一年生蔬菜。原产南美洲,我国各地均普遍栽培,夏秋季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