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石斑鱼的制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6-01-24 09:15:04 编辑: 57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石斑鱼”,肉质洁白,鲜美如鸡,故又有“鸡鱼”之称,可与淡水名产桂鱼相媲美,为了保持鲜美,一般用来清蒸。清蒸石斑鱼属于浙江菜谱,主要原料是石斑鱼;工艺是清蒸,制作简单。

清蒸石斑鱼的制作方法

“石斑鱼”,肉质洁白,鲜美如鸡,故又有“鸡鱼”之称,可与淡水名产桂鱼相媲美,为了保持鲜美,一般用来清蒸。清蒸石斑鱼属于浙江菜谱,主要原料是石斑鱼;工艺是清蒸,制作简单。

清蒸石斑鱼的原料:老虎斑一条

清蒸石斑鱼的配料:姜丝、葱丝、香菜2小棵、

清蒸石斑鱼的调料:红色辣椒2粒切丝(配色)、生抽、花生油少许

清蒸石斑鱼的做法:

1.石斑鱼洗干净去内脏放碟上,为了容易熟和入味,在鱼身两边切上几道。

2.准备好配料,切好放在蝶中。

3.蒸鱼前先在鱼身上放一半姜丝、淋上少许花生油。

4.锅里的水先烧开,放进蒸架。

5.鱼蒸10分钟(注意火候,切忌太熟鱼肉就不嫩)。

6.另起锅放花生油,配料放进爆香,放生抽,再把滚烫的配料直接淋在蒸好的鱼身上再蒸1分钟即可。清蒸石斑鱼就做好了。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清蒸石斑鱼的制作方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石斑鱼

石斑鱼,属鲈形目,体长椭圆形稍侧扁。口大,具辅上颌骨,牙细尖,有的扩大成犬牙。体被小栉鳞,有时常埋于皮下。背鳍和臀鳍棘发达。尾鳍圆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