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炖全鸡的做法小妙招

发布时间:2016-01-23 18:45:13 编辑: 57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炖,在北方是指食材直接放入沙锅,加水小火慢慢咕嘟。而在南方,尤其是广东是指隔水蒸的意思。北方的炖汤在广东一般叫做煲,所谓老火靓汤就是这样煲出来的,而广东的炖在北方又叫做蒸,今天小编介绍的菜是客家名菜——清炖鸡,就是北方理解的标准的清蒸鸡。

清炖全鸡的做法小妙招

炖,在北方是指食材直接放入沙锅,加水小火慢慢咕嘟。而在南方,尤其是广东是指隔水蒸的意思。北方的炖汤在广东一般叫做煲,所谓老火靓汤就是这样煲出来的,而广东的炖在北方又叫做蒸,今天小编介绍的菜是客家名菜——清炖鸡,就是北方理解的标准的清蒸鸡。清炖全鸡属于客家菜谱,主要原料是鸡;工艺是清蒸,制作简单。

清炖全鸡的原料:土鸡

清炖全鸡的配料:红枣、枸杞

清炖全鸡的调料:盐

清炖全鸡的做法:

1、清远土鸡一只,去掉鸡头,去掉屁股,把鸡脚剁下,一会和红枣一起塞肚子里,还有鸡的内脏也一起塞进肚子里。一汤匙盐均匀抹在鸡身上和鸡肚子里。红枣十粒去核,枸杞一小把,塞进鸡肚子里,鸡肚朝上。以上弄好了让鸡就这样静睡二个钟。

2、二个钟后放进锅里隔水蒸,先大火,然后改中火蒸,一共要蒸二个钟左右。装鸡的盆里不需要放水,一会蒸时会有蒸馏水,原汁原味。

3、清炖全鸡做好了。

4、用小刀把鸡切块后,就可以吃了。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土鸡火锅的做法小妙招 广东酱油鸡的做法小妙招 辣子鸡丁怎么做好吃 香菇炖鸡的做法小技巧 男白领亚健康吃什么调理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清炖全鸡的做法小妙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土鸡

土鸡,家禽的一种。有别于笼养的肉鸡。其中以“山坡散养土鸡”为最好,公鸡冠大而红,性烈好斗,母鸡鸡冠极小。土鸡也叫草鸡、笨鸡,是指放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