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烧鸡腿饭的做法小妙招

发布时间:2016-01-23 17:35:12 编辑: 37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鸡大腿去骨,这一步我建议大家可以使用厨房剪刀,从根部剪断筋,然后再顺着纵面剪开即可去骨,比刀切好用。然后用刀背将鸡肉拍打松弛。

照烧鸡腿饭的做法小妙招

照烧鸡腿饭的原料:带骨鸡大腿(也可以用琵琶腿)

照烧鸡腿饭的配料:胡萝卜、西兰花

照烧鸡腿饭的调料:料酒、盐、照烧汁、生抽

照烧鸡腿饭的做法

1、鸡大腿去骨,这一步我建议大家可以使用厨房剪刀,从根部剪断筋,然后再顺着纵面剪开即可去骨,比刀切好用。然后用刀背将鸡肉拍打松弛。

2、用叉子或者牙签在鸡皮上戳些小孔,一方面可以让鸡肉腌制的时候更入味,另一方面在煎的时候可以防止鸡皮回缩。

3、用盐均匀地涂抹在鸡肉上。

4、倒入料酒。腌制15分钟。

5、锅内少许油,放入鸡腿肉,带皮那面朝下,用铲子轻轻按压。

6、中小火煎至鸡皮一面金黄后,翻面将两面煎熟。

7、买来的照烧汁一般比较浓稠,可以用少量生抽或者清水稍微稀释一下。

8、煎熟的鸡肉中倒入照烧汁,烧开后转小火焖至入味,收汁即可。

小编推荐:
土豆炖鸡腿怎么做好吃 饺子怎么包好吃呢 黄焖鸡块的做法小妙招 新疆风味大盘鸡的具体做法 脆皮炸鸡腿的做法小技巧 口水鸡腿的具体做法 凉盘葱油鸡的做法小妙招 鸡肉香菇粥的做法小技巧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照烧鸡腿饭的做法小妙招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鸡腿

鸡腿是是从脚到腿的部位,及腿根一带的肉,其肉质颇坚硬,连皮一起摄取时,脂肪的含量较多,也是在整只鸡中铁分含量最多的一部分。鸡肉肉质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