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肉吃太多患上胆结石

发布时间:2016-01-23 04:20:18 编辑: 106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与咸肉相比,相信很多人的都会选择腊肉,因为腊肉的防腐能力强,能延长保存时间,并增添特有的风味,但是小编要提醒大家,腊肉不能吃太多,否则会让你患上胆结石的。

腊肉吃太多患上胆结石

与咸肉相比,相信很多人的都会选择腊肉,因为腊肉的防腐能力强,能延长保存时间,并增添特有的风味,但是小编要提醒大家,腊肉不能吃太多,否则会让你患上胆结石的。

腊肉多为猪肉腌制而成,根据猪的不同部位,肥肉分量最少的里脊肉,每百克也要含55毫克的胆固醇,而每百克肥猪肉更是含109毫克胆固醇。

高含量的胆固醇会沉淀、聚集在胆汁中形成结石。此外,动物性脂肪不易为人体所吸收,过多食用腊肉会增加脂肪肝风险。

腊味一直是很多家庭餐桌上必备的美味肉食。尤其是广东等南方城市,更是对其情有独钟,有的家庭甚至隔三差五就要过一回腊肉瘾。不过,过多地摄取腊肉,会增加患胆结石的风险。

腊肉多为猪肉腌制而成,根据猪的不同部位,肥肉分量最少的里脊肉,每百克也要含55毫克的胆固醇,而每百克肥猪肉更是含109毫克胆固醇。高含量的胆固醇会沉淀、聚集在胆汁中形成结石。此外,动物性脂肪不易为人体所吸收,过多食用腊肉会增加脂肪肝风险。

很多家庭买了腊肉不是即买即食,一般都要存放一段时间。为保持新鲜的口感,腊肉在加工和腌制的过程中都放入了大量的盐。这些盐会转化为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人体的致癌因素,很多爱吃腌肉的地区同时也是胃癌高发的地区。

此外,对于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来说,贪食腊肉,血压容易上升;高胆固醇也会造成血管阻塞。患有痔疮的人也要注意,腊肉的盐分比较多,摄入后易增加静脉网络的血压,会让痔疮的痛楚变本加厉。

肾病患者也忌讳吃太咸,腊肉最好能不碰就不碰。如果体内积聚了过量的钠不能排出,就会导致水肿。

腊肉不是不能吃,但要少吃慎吃,一星期一次便可。每次最好别超过100克。蒸、煮、炒腊肉均可,但不宜高温油炸。为防止摄入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在食用腊肉之前应将其浸泡洗净,以降低有害物质的含量。

小编推荐:
胆结石患者可以吃水果吗? 胆结石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哪些? 胆结石病人饮食有哪些讲究 你是否经常吃橙子?其对预防胆结石也有奇效 胆结石饮食禁忌有哪些 胆结石患者吃什么食物最好 患有胆结石吃什么食物好 得了胆结石该注意哪些事项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腊肉吃太多患上胆结石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胆结石吃什么

据观察研究,大部分胆结石患者都有不好的饮食习惯,少吃激素类食物和药物,还要适量限制糖类和含糖量高的食物摄入,以利于减少脂肪的合成;注...[详细]

腊肉

腊(xī)肉是指肉经腌制后再经过烘烤(或日光下曝晒)的过程所制成的加工品。腊肉的防腐能力强,能延长保存时间,并增添特有的风味,这是与...[详细]

在线医生

  • 姚建宏 立即咨询

    姚建宏主治医师

    科室:

    胆结石、色斑(耳穴)等疾病

    王锡顺 立即咨询

    王锡顺副主任医师

    科室:

    对消化系统疾病,如:慢性肝病、肝硬化、肝腹水、胆囊炎、胆结石等疾病有一定研究,特别是治疗胆囊炎、胆结石有研究,治疗效果显著

  • 翁昆仑 立即咨询

    翁昆仑住院医师

    科室:普外科

    普外科疾病,甲状腺良恶性肿瘤,乳腺良恶性肿瘤,下肢静脉曲张,胆囊结石,胆囊息肉,胆管结石,急慢性胰腺炎,消化道肿瘤

    董超科 立即咨询

    董超科住院医师

    科室:

    直肠脱垂×痔疮×胃肠道癌×结直肠癌×结肠炎×尖锐湿疣×消化道出血×血吸虫病与肝胆疾病×胆结石×胆囊息肉×

  • 王龙腾 立即咨询

    王龙腾医师

    科室:普外科

    擅长胆结石、泌尿结石及前列腺增生等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孟健 立即咨询

    孟健副主任医师

    科室:肝胆外科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