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茼蒿菜的做法小妙招

发布时间:2016-01-22 02:15:07 编辑: 47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茼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其特有的香味挥发油,可消食开胃,有助于宽中理气,增加食欲,并且其所含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劝,促进排便;此外,茼蒿气味芬芳,可以消痰开郁,避秽化浊。

清炒茼蒿菜的做法小妙招

主料:茼蒿400克

调料:植物油、盐、白砂糖、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

1、选用新鲜的嫩茼蒿菜,去根和杂质,清洗干净,沥干水;

2、将炒锅置大火上烧热,迅速煸炒,炒至颜色变深绿,菜变软时加入白糖、味精,炒匀即可出锅装盘,淋上香油,趁热上桌供食。

特点:此菜色绿油亮,鲜嫩清香。

健康小提示 : 茼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其特有的香味挥发油,可消食开胃,有助于宽中理气,增加食欲,并且其所含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劝,促进排便;此外,茼蒿气味芬芳,可以消痰开郁,避秽化浊。茼蒿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茼蒿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也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

小编推荐:
茼蒿孕妇能吃吗 茼蒿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茼蒿怎么做好吃 茼蒿的做法及营养价值 茼蒿怎么做好吃呢 茼蒿炒鸡蛋怎么做 怎样炒茼蒿 茼蒿炒肉丝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清炒茼蒿菜的做法小妙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茼蒿

茼蒿,即蓬蒿,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长形羽状分裂,花黄色或白色,瘦果棱,高二三尺。茼蒿种子于初春或秋季播撒,在温暖的夏季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