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丝蛤蜊汤的制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6-01-19 22:20:09 编辑: 34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蛤蜊买回来后用清水加点盐或油浸泡一小时,洗净备用;

萝卜丝蛤蜊汤的制作方法

材料:

白萝卜半个,蛤蜊约400克(大约15只左右),姜两片,香菜,盐,芝麻油。

做法:

1、萝卜去皮切丝或擦丝备用;

2、蛤蜊买回来后用清水加点盐或油浸泡一小时,洗净备用;

3、锅内注水,冷水时即放入姜片和蛤蜊,中火烧开,撇去浮沫,放入萝卜丝略煮1到2分钟,关火,调入盐和芝麻油,撒香菜末即可。

注意:

蛤蜊一定要买活的,活的蛤蜊遇热就会张开口,全部开口后撇一下浮沫就立刻放萝卜丝,免得蛤蜊煮久了变老,蛤蜊的外壳可以用牙刷刷一下这样会更干净,煮蛤蜊的水特别鲜,所以不要先焯烫蛤蜊再另放水做汤,那样鲜味就会大减。

小编推荐:
萝卜丝蛤蜊汤的具体做法 剁椒粉丝蒸蛤蜊的做法小妙招 介绍蛤蜊汤的正宗做法有哪些 毛蛤蜊的正宗做法有哪些 花蛤蜊的正宗做法有哪些 介绍炒蛤蜊的做法有哪些 爆炒蛤蜊的正宗做法有哪些 蛤蜊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萝卜丝蛤蜊汤的制作方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蛤蜊

蛤蜊,为蛤蜊科动物四角蛤蜊或其他各种蛤蜊的肉。产我国沿海一带,生活在浅海底。软体动物,长约3厘米,壳卵圆形,淡褐色,边缘紫色。蛤蜊是...[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