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家宴的菜谱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1-19 10:10:08 编辑: 74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家宴设计首先应从选料开始,众所周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好的原料是做不出好的菜肴的,所以选料时要以鲜、活、净为标准。有了原料,接下来是配菜,因为巧妙的搭配以及切的形状大小、厚薄程度等都直接影响菜点的口感、质量。

春节家宴的菜谱有哪些

春节家宴菜谱

家宴设计首先应从选料开始,众所周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好的原料是做不出好的菜肴的,所以选料时要以鲜、活、净为标准。有了原料,接下来是配菜,因为巧妙的搭配以及切的形状大小、厚薄程度等都直接影响菜点的口感、质量。再接下来就是烹调,所谓“烹”即为加热,“调”即是调味。火候(火力的大小)是烹调的关键一环,调味是重要一关,所谓“五味调和百味香”,投料的先后、多少是否恰到好处,直接决定菜肴的好吃与否。最后对成品的点缀、装饰便是起到锦上添花、“画龙点睛”的作用。

宴席的组成一般由凉菜、热菜、大菜、甜菜、面点、汤羹、水果等组成。根据各人口味、习惯的不同,以设计不同的家宴菜谱。不过要注意一点:原料尽可能不重复使用,口味也尽可能不要一样,这样才会让人感觉到整个宴席的丰盛,显示出主人的热情好客,技艺的精湛高超。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3岁小孩能吃蘑菇吗?蘑菇的作用有哪些 2岁宝宝能吃蘑菇吗,最适合宝宝吃的蘑菇做法 蘑菇的营养价值有哪些?10个月小孩能吃蘑菇吗? 12个月宝宝能吃蘑菇吗?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了 鲜虾蘑菇烧豆腐的制作方法 小鸡炖蘑菇的具体做法 芝士蘑菇烩饭的做法小技巧 酥烤蘑菇酿肉的做法小技巧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春节家宴的菜谱有哪些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蘑菇

蘑菇是食用菌真菌门担子菌亚门层菌纲伞菌目黑伞科蘑菇的子实菌盖及菌柄,通常与平菇、草菇、和香菇一起并称为对人体有益的常用“四大食用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