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丝鲫鱼汤的制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6-01-19 06:45:09 编辑: 20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煎鱼前,用生姜在锅里擦一遍,可以放粘锅,并且要擦干鱼皮水分。

萝卜丝鲫鱼汤的制作方法

【萝卜丝鲫鱼汤】

材料:

鲫鱼一条、白萝卜半个(约400克) 、生姜4片、葱2根、盐1/4茶匙、料酒1/2茶匙、凉水2000毫升

做法:

1、 新鲜的鲫鱼清洗干净,去掉鱼肚子里面的黑膜。

2、 白萝卜切丝、姜切片,葱切段备用。

3、 洗好的鲫鱼擦干水分,用生姜在锅里涂一下以防沾锅,然后倒油将鲫鱼煎至两面金黄。

4、 鱼煎好后,在锅里加入2000毫升凉水,加入葱和姜煮至沸腾。

5、 水初沸时,加入白萝卜丝,盖上锅盖,中小火慢炖半小时。

6、 炖至汤色奶白,加盐调味,撒葱花即可。

小贴士:

◎活鲫鱼可请卖家帮助宰杀去腮;

◎煎鱼前,用生姜在锅里擦一遍,可以放粘锅,并且要擦干鱼皮水分。

◎用凉水,可以更好的溶解出鱼的营养物质。

小编推荐:
冬天吃鲫鱼对身体好处多 鲫鱼汤除了美味可口外还有那些营养价值? 鲫鱼汤怎么做即有营养又好喝 烤菲格鲁泥鱼的做法小妙招 莲子鲫鱼汤的具体做法 鲫鱼汤的具体做法 炖鲜鱼汤的做法小妙招 鲫鱼萝卜奶汤的制作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萝卜丝鲫鱼汤的制作方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鲫鱼

鲫鱼又名鲋鱼,别称喜头,为鲤科动物,产于全国各地。鲫鱼俗称鲫瓜子,肉味鲜美,肉质细嫩,它营养全面,含蛋白质多,脂肪少,食之鲜而不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