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汤的做法小妙招

发布时间:2016-01-15 02:20:24 编辑: 38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小编提醒几句,脾胃虚寒的人千万不要喝冰镇的。放温了喝其实是最解渴的。喝不完放冰箱保存,最好再重新加热。

酸梅汤的做法小妙招

酸梅汤的功效:养阴生津、清暑益气、化食开胃。

基本多数介绍酸梅汤的文章里,都写到冰镇最佳。

小编提醒几句,脾胃虚寒的人千万不要喝冰镇的。放温了喝其实是最解渴的。喝不完放冰箱保存,最好再重新加热。

夏天天气越热,其实人的内里并没有那么热,内阳反而不足,所以这里千万不要贪凉而吃过多的冷馋。

这时的养生关键就是忌凉、健脾。

建议酸梅汤在睡前喝,收敛。早晨喝姜茶最适宜。

材料:

乌梅10颗,山楂20g,甘草5g,陈皮10g,冰糖50g,清水2L

酸梅汤的做法

1、乌梅、山楂、陈皮用温水洗一洗,备用。

2、除冰糖以外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锅里,添加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

3、加入冰糖再煮5-10分钟。

小编推荐:
7个月的婴儿能吃山楂吗?婴儿吃山楂的好处与坏处 山楂是开胃的好东西,孕妇能吃山楂吗? 巧用山楂可治多病 菇凉们注意了!山楂可帮助治疗月经不调 一直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 山楂枸杞茶的做法详解 这些食物容易导致孕妇流产 节假后清理肠胃的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酸梅汤的做法小妙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山楂

山楂为蔷薇科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植物野山楂或山里红的果实。花白色,果实近球形,红色,味酸甜。我国河北、北京、辽宁、河南、山东、山西、江苏...[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