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西瓜皮的做法小妙招

发布时间:2016-01-15 01:40:15 编辑: 34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西瓜皮又称为西瓜翠衣,性味甘寒,能解暑清热,止烦渴,化湿利尿,在气候干燥季节中,对咽喉肿痛、口舌生疮以及糖尿病有一定辅助疗效。

凉拌西瓜皮的做法小妙招

材料:西瓜皮-1/4个

调味料:寿司醋两汤匙、细砂糖1小匙、食盐1/4小匙、蒜末1大匙、芝麻油1大匙

制作过程:

1、西瓜皮上留少许红瓤,削去西瓜绿色的硬皮。

2、将去皮的西瓜皮切成丁。

3、将西瓜皮丁放进碟内,加入醋。

4、加入细砂糖、蒜茸,盐。

5、最后倒入芝麻油。

6、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小提醒:

1、西瓜肉不要全部削完,留一点吃起来比较甜。

功效:

西瓜皮又称为西瓜翠衣,性味甘寒,能解暑清热,止烦渴,化湿利尿,在气候干燥季节中,对咽喉肿痛、口舌生疮以及糖尿病有一定辅助疗效。

而西瓜皮白色部分含蜡质及糖,谷氨酸和赖氨酸含量较高。以及丰富的维生素C,从而达到美容、嫩肤的功效。

小编推荐:
西瓜皮的功效与作用 你了解多少 西瓜皮也能吃?这样吃美容又养颜 西瓜皮果酱的做法小妙招 介绍几款西瓜皮的食谱做法 揭秘西瓜皮的作用 揭秘西瓜皮炒肉 揭秘西瓜皮玉米老鸭汤的做法 揭秘经期能吃西瓜皮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凉拌西瓜皮的做法小妙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西瓜皮

西瓜皮为葫芦科植物西瓜的外层果皮。西瓜一年生蔓生草本,全国各地均有栽培,夏季采收,将食后的果皮,用刀削去外果皮及残留的果肉,洗净,晒...[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