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糯米炖猪肚的做法小妙招

发布时间:2016-01-15 00:00:09 编辑: 35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又到荔红蝉鸣时。荔枝是柔软多汁、味甘美芳香的岭南佳果,李时珍认为常食能补脑健身、开胃益脾,清代王世雄说它“通神益智,填精充液”。以荔枝糯米炖猪小肚,能养肾滋阴益阳,对小儿遗尿的调理甚佳,尤其对3岁以内的小儿因智力发育未全,排尿习惯尚未养成,或因贪玩少睡、过度疲劳引起的小便自遗等效果更佳。

荔枝糯米炖猪肚的做法小妙招

又到荔红蝉鸣时。荔枝是柔软多汁、味甘美芳香的岭南佳果,李时珍认为常食能补脑健身、开胃益脾,清代王世雄说它“通神益智,填精充液”。以荔枝糯米炖猪小肚,能养肾滋阴益阳,对小儿遗尿的调理甚佳,尤其对3岁以内的小儿因智力发育未全,排尿习惯尚未养成,或因贪玩少睡、过度疲劳引起的小便自遗等效果更佳。同时亦适用于中老年人夜尿颇多的调理。

材料:荔枝肉、糯米各50克,猪小肚1个,生姜4片。

烹制:糯米浸泡、洗净;猪小肚洗净,再用生粉、生油揉擦净,置有姜酒的沸水中稍滚片刻,洗净(即“汆水”),把荔枝肉、糯米装入内,与生姜下炖盅,加冷开水1250毫升(约5碗量),加盖隔水炖3小时便可。进饮方下盐。为3~4人量。

小编推荐:
荔枝虽好吃 吃多了易得“荔枝病” 吃荔枝的好处你了解多少 荔枝烩丝瓜的做法小妙招 盘点孕妇不能碰的水果有哪些 夏季瘦身补水的水果有哪些 孕妇吃荔枝有哪些好处 注意适量食用 关于孕妇吃荔枝的常识有哪些 介绍荔枝蜜上火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荔枝糯米炖猪肚的做法小妙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荔枝

荔枝,为无患子科植物荔枝的果实,原产于我国南部,以广东、广西、福建、四川、台湾、云南等地栽培最多。每年6~7月间果实成熟时采收,剥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