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脸色苍白的药膳食谱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12-31 16:13:15 编辑: 143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生活中常常会看到一些人脸色苍白,其实是缺血、缺气的症状,可以通过饮食调理令脸色红润有光泽。下面小编介绍几款治疗脸色苍白的药膳食谱。

治疗脸色苍白的药膳食谱有哪些

生活中常常会看到一些人脸色苍白,其实是缺血、缺气的症状,可以通过饮食调理令脸色红润有光泽。下面小编介绍几款治疗脸色苍白的药膳食谱

1.桂圆归枣粥

材料:桂圆肉、当归、红枣、糯米、红糖。

做法:将当归放入锅中用水煎煮,然后取出药液备用;将糯米清洗干净之后和药液一起熬粥,随后加入准备好的红枣。桂圆粥熬好之后放入适量的红糖搅拌均匀就可以起锅服用。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补气血以及滋润肌肤的作用,特别适合那些气血亏损的患者,另外如果身体出现了失眠多梦、脸色苍白还有身体瘦弱的情况也是可以服用这道食谱的,效果非常的不错。

2.芝麻龙眼粥

材料:白芝麻、龙眼、红枣、糯米、红糖。

做法:将龙眼还有红枣去除果核,清洗干净之后备用;将糯米还有芝麻放入锅中加入准备好的食材一起熬粥;等到粥六成熟的时候加入红糖,然后搅拌均匀;等到粥变成黏稠的时候就可以起锅了。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滋养肌肤、美容养颜以及养血补气还有滋润头发的作用,特别适合那些脸色苍白、失眠健忘以及须发早白的患者。

1234下一页
小编推荐:
芝麻有哪些神奇的功效? 速速围观! 常喝黑芝麻糊的好处多 儿童春季饮食需要注意哪些呢 麻疹吃什么见效快 秋季支气管哮喘饮食疗法 冠心病者吃什么好 骨折病人饮食需求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要注意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治疗脸色苍白的药膳食谱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芝麻

芝麻原称胡麻,据说可能源于非洲或印度,相传是西汉张骞通西域时引进中国的。但现经科学考证,芝麻原产我国云贵高原。芝麻是我国四大食用油料...[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