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节气进补吃什么好呢

发布时间:2015-12-31 14:22:56 编辑: 79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霜降节气的到来意味着秋天的结束,冬天的开始。此时引起更甚,植物凋零,霜降属土,所以霜降应该进补。那么,霜降节气进补吃什么好呢?

霜降节气进补吃什么好呢

霜降节气的到来意味着秋天的结束,冬天的开始。此时引起更甚,植物凋零,霜降属土,所以霜降应该进补。那么,霜降节气进补吃什么好呢?

1.白果萝卜粥

材料:糯米100g,白萝卜100g,白果6g,白糖50g。

做法:先将白果洗净和糯米同煮,然后将白萝卜洗净切丝,放入热水焯熟备用。待米开花时倒入白糖文火再煮10分钟,拌入萝卜丝即可出锅食之。

功效:固肾补肺,止咳平喘。

2.玉米须炖龟

材料:玉米须100克,乌龟1只,盐、姜、葱、料酒等调味品适量。

做法:将乌龟杀好后,切成小块,入锅内加水,加姜、盐、料酒等,玉米须用纱布袋包好也放入锅内同煮,先用大火煮开后,改用文火炖至龟肉烂熟即成。

功效:清热,利水,滋阴,养血。

1234下一页
小编推荐:
糖尿病食疗偏方有哪些 可以更好的治疗湿疹的食物有哪些呢 治疗胆结石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简单介绍痛风饮食治疗 胆结石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 五岁儿童减肥方法食谱 病理性黄疸饮食 吃什么食物可以更好的治疗湿疹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霜降节气进补吃什么好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玉米须

玉米须为禾本科玉蜀黍属植物玉米的花柱和花头。玉蜀黍一年生草本,全国各地均有栽培,秋季收获玉米时采收,晒干或烘干。玉米须常集结成疏松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