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喝什么安神补脑汤呢

发布时间:2015-12-30 15:24:04 编辑: 144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酸枣仁汤主治的失眠属于肝血不足、虚热内扰、血不养心而致。失眠者常伴有心悸盗汗、头目眩晕、咽干口燥、脉细弦等症状。

失眠喝什么安神补脑汤呢

1.酸枣仁汤

材料:酸枣仁三钱。

做法:酸枣仁捣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时服用。

功效:酸枣仁汤主治的失眠属于肝血不足、虚热内扰、血不养心而致。失眠者常伴有心悸盗汗、头目眩晕、咽干口燥、脉细弦等症状。

2.茼蒿鱼头汤

材料:鲜茼蒿250克,鳙鱼头1个(重约250克),生姜3片,植物油、味精、食盐适量。

做法:先把鳙鱼头洗净,去鳃,用刀剖开;生姜洗净,切片;炒锅上火,放入植物油加热,再放入鳙鱼头煎至微黄色。砂锅内加水适量,用大火烧开,放入鳙鱼头、生姜片,用中火继续煲10分钟,再放入茼蒿,熟后加入食盐、味精即可食用。

功效:补益肝肾、健脑益智。适用于肝肾不足、虚风上扰所致眩晕头痛、记忆力减退、失眠等。

12345下一页
小编推荐:
早孕反应吃什么对胎儿好呢 痛经腰痛吃什么东西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失眠喝什么安神补脑汤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酸枣

酸枣又名棘、棘子、野枣、山枣、葛针等,为鼠李科落叶灌木的果实,本属仅1种,产于印度及中国南部。果实圆形或扁圆形、椭圆形等,果皮红色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