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不吃主食的危害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12-30 14:49:44 编辑: 60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减肥不吃主食的危害1.增加患肠癌风险胃里少了淀粉食物,这些高蛋白质食物不能提供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身体的能量供应就成了问题,就只...

减肥不吃主食的危害有哪些

减肥不吃主食的危害

1.增加患肠癌风险

胃里少了淀粉食物,这些高蛋白质食物不能提供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身体的能量供应就成了问题,就只好从蛋白质里分解。蛋白质分解供能产生大量废物,增加肝脏和肾脏的负担,促进大肠的腐败菌增殖,增大了肠癌风险。

2.加重肾脏负担

只吃菜饮酒不吃主食,对肝脏心血管损害很大,而碳水化物有加强肝脏解毒的功能,适量摄入主食可以起到保肝的作用。应酬时不吃主食或过少吃主食,会导致碳水化物摄入不足,势必要引起高蛋白或高脂类摄入,易引起痛风,且加重肾脏负担。

3.疲乏无力

主食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碳水化合物又是食物的主要成分之一。人在消化时,除了纤维,所有的碳水化合物均被转化成供应肌肉和大脑能量的葡萄糖或血糖。不吃主食会导致疲乏无力,新陈代谢失衡。没有碳水化合物,身体会去消化蛋白质,以此来产生能量,这就破坏了蛋白质原本在人体内承担修补肌肉和身体其他组织的任务。体内的蛋白质不断减少,也就是肌肉组织不断减少,人体可以消耗的热量就越来越少。

4.导致低血糖

主食也就是我们平时吃的馒头、米饭、煎饼等,主要是碳水化合物特别是淀粉,如果长期不食用主食,会容易导致低血糖,使人出现心慌、头晕、精神萎靡等症状,严重危害人的身体健康。

小编推荐:
2岁小孩不爱吃米饭怎么办,如何提高宝宝食欲 主食也能变减肥食物 蛋炒饭怎么做好吃呢 豆汤饭的做法小技巧 饮食减肥的十大原则有哪些 电压力锅做米饭 说说电压力锅蒸米饭 电饭锅蒸米饭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减肥不吃主食的危害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米饭

米饭,是一种把稻米与水煮成的食物。米饭是中国、日本和韩国等东亚地区最主要的粮食。米饭的制法为一杯米加一杯半到一杯的水,煮出来的米适当...[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