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米最美容的吃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12-30 14:02:15 编辑: 94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紫米,在明代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便有记载。文曰:紫米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补血益气、收宫滋阴、治疗神经衰弱等功用。紫米的功用众多,而近期有专家指出,紫米含有低糖高纤成分,是抗癌的最好食物之一。

紫米最美容的吃法有哪些

紫米的美容功效

紫米,在明代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便有记载。文曰:紫米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补血益气、收宫滋阴、治疗神经衰弱等功用。紫米的功用众多,而近期有专家指出,紫米含有低糖高纤成分,是抗癌的最好食物之一。在美国,科学家发现紫米外壳含有丰富的青花素抗氧化剂成分,而这种抗氧化剂成分可于维他命相媲美,且紫米含糖成分低,亦是爱美女性不可多得的美容食品。

另有食品学家研究表示:紫米中的植物抗氧化剂成分利于保护心血管健康,防止动脉硬化,对DNA能起到保护作用,预防癌症发生。所含有的蛋白酶成分可帮助老年人改善睡眠质量。紫米中的硫氨素则能改善女士的贫血状况,色氨酸成分能降血脂,维护生命机体健康。

123下一页
小编推荐:
紫米八宝饭 适合男士朋友减肥的主食 贫血的症状吃什么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紫米最美容的吃法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紫米

紫米是水稻的一个品种,属于糯米类,因碾出的米粒细长呈紫色,故名。仅四川、贵州、云南有少量栽培,是较珍贵的水稻品种,有皮紫内白非糯性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