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吃什么食物好

发布时间:2014-11-03 16:34:54 编辑:瑶瑶 378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手足口病最重要的发病原因就是因为卫生问题导致的,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加强孩子的个人卫生,要做到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饮食方面也要更加的注意一些,过期的食物不能吃,当孩子患病之后,更要注意饮食上的一些问题了,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吃什么食物好呢?下面看看手足口病吃什么食物好:

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吃什么食物好

一、病初。嘴疼、畏食。饮食要点:主要以一些水质食物为宜,如牛奶、豆浆、米汤、蛋花汤等,少食多餐,维持基本的人体营养需要。为了进食时减少嘴疼,食物要温和,味道要适宜。用吸管吸食,可以减少食物与口腔粘膜的接触,从而减少疼痛。

二、烧退。嘴疼减轻。饮食主要以泥糊状食物为宜。如:牛奶香蕉糊。牛奶可以提供优质蛋白质;而香蕉易制成糊状,富含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和果胶,能提供热能和维生素,帮助润肠通便。

三、恢复期。饮食要少食多餐,营养要高。如鸡蛋羹中加入少量菜末、碎豆腐、碎蘑菇等。大约十天左右恢复正常饮食。不能完全吃素,把牛奶、鸡蛋等营养品排除在外,营养质量不够。

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吃什么食物好

在预防手足口病期间,我们一定要合理饮食,要给孩子摄入足够的营养,但是不能盲目的添加,可以适当的带孩子参加一些户外的运动,增强孩子的免疫力,平时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

上面便是专家推荐的患上手足口病吃什么食物好,希望可以帮助到患儿减轻病痛,早日健康,茁壮成长!

小编推荐:
孩子患了手足口病,需要注意哪些饮食问题 手足口病主要吃什么食物好 宝宝手足口病吃什么好 手足口病吃什么食物好 手足口病吃什么饮食 手足口病吃什么样的食物比较好 手足口病吃什么水果最好 小孩手足口病吃什么水果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吃什么食物好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手足口病吃什么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型),其中以柯萨奇病毒A16型(Cox A16)和肠道病毒71型...[详细]

学龄期儿童吃什么

学龄期儿童是指6~7岁入小学起至12~14岁进入青春期为止的一个年龄段。( 相当于小学学龄期)。此期小儿体格生长仍稳步增长,除生殖系...[详细]

牛奶

牛奶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喜爱的饮食之一,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二,是“国际牛奶日”;喝牛奶的好处如今已越来越被大众所认识,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详细]

在线医生

  • 陈红舟 立即咨询

    陈红舟医师

    科室:心内科

    本人于2012年毕业于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先后于岳阳市一医院实习并进修,实习后并于岳阳市一医院进修大内科及儿科。擅长心内科高血压,冠心病及儿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

    马同锐 立即咨询

    马同锐主治医师

    科室:口腔科

    口腔科见常见病

  • 刘菲 立即咨询

    刘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擅长内科 外科 妇产科 儿科常见疾病

    曹晓宇 立即咨询

    曹晓宇医师

    科室:小儿内科

    儿科,妇科疾病的研究与发展

  • 苑小勇 立即咨询

    苑小勇住院医师

    科室:耳鼻喉科

    骨科 耳鼻喉 妇产科

    李秦 立即咨询

    李秦主任医师

    科室:

    各种临床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