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12-04 16:09:05 编辑:晨晨 81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小龙虾不能跟什么一起吃?小龙虾美味可口,是大多数人的喜爱。但是很多人都不知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总是误将一些食物和虾搭配吃,从而引起中毒,严重时会有生命危险的。那么到底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

小龙虾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1、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虾肉中含有高浓度五价砷化合物,其本身对人体无害,但若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时,五价砷会被还原成三价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会导致急性砷中毒。

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柠檬、柑橘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西红柿,胡萝卜,青椒等。

2、鞣酸含量较多的食物

小龙虾的饮食禁忌,虾肉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钙、磷等营养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仅会降低虾肉的营养成分,而且会使其中的钙类与鞣酸结合,生成一种不易消化的物质,导致呕吐、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

鞣酸含量较多的水果:柿子、葡萄、石榴、山楂等;鞣酸含量较多的饮料:各类茶水;鞣酸含量较多的蔬菜:空心菜。

3、不能和虾同吃的其他类食物

①南瓜:虾的营养价值极高,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补肾壮阳,抗早衰。但是虾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因为同食会引起痢疾(急性肠道传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②果汁:果汁(特别是橙汁,梨汁等)含维生素C较多,则易出现维生素C过量中毒现象。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十三香小龙虾的做法 皮肤过敏能吃小龙虾吗 糖尿病人能吃小龙虾吗 小龙虾头能吃吗 小龙虾一个部位毒素多 千万别吃 小龙虾营养价值有哪些 龙虾和小龙虾的区别到底是什么 红烧小龙虾的做法介绍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小龙虾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小龙虾

小龙虾是存活于淡水中一种像龙虾的甲壳类动物,学名克氏原螯虾,也叫红螯虾或者淡水小龙虾。东北地区称剌蛄。克氏原螯虾是甲壳类中分布最广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