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能吃干贝吗

发布时间:2015-11-07 16:36:14 编辑:正燕 372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这对于女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因为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关系到我们的额女孩子的身体健康的,所以一般的女孩子对于这个问题都 是非常关注的。

这对于女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因为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关系到我们的额女孩子的身体健康的,所以一般的女孩子对于这个问题都 是非常关注的。经期能吃干贝吗,干贝其实就是一种我们常见的海鲜,而且在很多人的日常生活中是可以经常吃到干贝的,而且正常的人只要不是对干贝过敏的人都是可以吃干贝的。

女性经期能吃干贝吗

经期的女孩子的身体是比较特殊的,经期的她们的脾气一般是比较差的,这主要是因为她们的身体的痛苦而引起的。经期的女孩子是需要好好地照顾的,在饮食方面有很多食物是不可以吃的。那么,下面就来说说经期的女孩子是否可以吃干贝这个问题。

改善痛经的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特别是月经期及其前后,利用食物的偏性来改善体质,有助治疗痛经。干贝怎么吃,如痛经时要避免吃生冷及辛热食物。否则会造成血路不畅的现象,加重疼痛。可多吃一些温性的食物。

(1)气滞血瘀型:可多吃一些具有行气活血的食物,如大萝卜、荔枝、橘子、山楂、丝瓜、桃仁、芹菜、油菜、墨鱼、花生等。

(2)寒湿凝滞型:可多吃一些具有祛寒除湿、温经通脉的食物,如生姜、大葱、八角、花椒、扁豆、韭菜、芥菜、辣椒、荔枝、桃子、栗子、羊肉、鸡肉、狗肉、鲤鱼、鲫鱼、胡椒等。

(3)阳虚内寒型:可多吃一些具有温补脾肾、温阳散寒的食物,如豆油、胡椒、八角、韭菜、羊肉、牛肉、草鱼、虾等。

(4)湿热下注型:可多吃一些具有清利下焦湿热的食物,如苦瓜、苦菜、茄子、黄瓜、冬瓜、油菜、菠菜、绿豆、苹果、梨、薏仁、茶叶、紫菜、赤小豆、黄花菜、蚬等。

(5)气血不足型:可多吃一些具有补气生血的食物,如海参、鸡肉、大枣、黑豆、香菇、枸杞、龙眼肉、奶、蛋、葡萄、章鱼、泥鳅、黄花鱼等。

(6)肝肾亏损型:可多吃一些具有补肝肾的食物,如枸杞子、银耳、木耳、椰子、核桃、牛筋、干贝、鲍鱼、鸭蛋。

痛经病人应忌哪些食物?

1、忌食生冷寒凉食品:

妇 女平时或经期,如嗜食寒凉生冷食品,血为寒凝,以致血行受阻,不通则痛,可致痛经;又多食此类食品,易伤脾阳,使寒湿不化,伤于下焦,客于胞中,血被寒凝 致痛经。所以素体气阳虚者,或妇女正值经期或经期前后,应忌食生冷和寒凉性食品。此类食品包括:各类冷饮、各种冰冻饮料、冰镇酒类、生拌凉菜、螃蟹、田 螺、蚌肉、蛭子、梨、柿子、西瓜、黄瓜、荸荠、柚、橙子等。

2、忌食酸涩食物:

酸性食品味酸性寒,具有固涩收敛作用,使血管收缩、血液涩滞,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故痛经者忌食此类食物。干贝,酸性食物包括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青梅、杨梅、草莓、杨桃、樱桃、酸枣、芒果、杏子、李子、柠檬等。

3、忌食刺激性食物:

有一部分痛经病人,是由于湿热蕴结胞宫所致。如此类病人再食辛辣温热之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痛经加重。辛辣温热之品有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烟、烈性酒及辛辣调味品等,痛经病人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

所以,经期能吃干贝吗,对于经期的女孩子来说,其实只要不对干贝过敏就是可以吃干贝的,特别是针对肝肾亏损型而言的。除此之外,我们女孩子们在自己来月经的期间,最好就是要做到三餐定时定量,晚上早点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吃凉的食物等等,所以希望我们的女孩子一定要注意这些方面。

小编推荐:
福建绣球干贝的制作方法 专为孕妈打造的几款美味靓汤 干贝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呢 干贝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干贝的营养价值 鸭炖干贝的做法 干贝粥的做法 铁板干贝怎么做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女性经期能吃干贝吗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干贝

干贝即扇贝的干制品,其味道、色泽、形态与海参、鲍鱼不相上下。古人曰:“食后三日,犹觉鸡虾乏味。”可见干贝之鲜美非同一般。它是由扇贝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