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贝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5-11-07 16:22:32 编辑:正燕 54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干贝的鲜美非同一般,它含有多种的营养成分,还具有滋阴补肾、和胃调中功能,能治疗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

干贝的鲜美非同一般,它含有多种的营养成分,还具有滋阴补肾、和胃调中功能,能治疗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史书记载,干贝还具有抗癌、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等功效!

干贝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贝 类软体动物中,干贝的营养价值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 体内胆固醇下降。干贝的营养价值,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干贝怎么吃,此外 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钠,味道极鲜,与新鲜扇贝相比,腥味大减。干贝的吃法贝类本身极富鲜味,烹制时千万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盐,以免鲜味反失,贝类中的泥肠不宜食用。

新鲜贝肉色泽正常且有光泽,无异味,手摸有爽滑感,弹性好;不新鲜贝肉色泽减退或无光泽,有酸味,手感发粘,弹性差。新鲜赤贝呈黄褐色或浅黄褐色,有光泽,弹性好;不新鲜赤贝呈灰黄色或浅绿色,无光泽,无弹性。不要食用未熟透的贝类,以免传染上肝炎等疾病。

干贝的使用效果

干贝性平,味甘、咸;具有滋阴、补肾、调中、下气、利五脏之功效;治疗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

干贝的适用人群

适 宜脾胃虚弱,气直不足,营养不良,或久病体虚,五脏亏损之人食用;适宜脾肾阳虚的老年夜尿频多者食用;适宜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冠心病者食用;适宜不思纳 谷,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者食用;适宜各种痛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食用;适宜糖尿病,虹斑性狼疮,干燥综合征等阴虚体质者食用。儿童、痛风病患者不宜食用。

如何挑选干贝

新鲜贝肉色泽正常且有光泽,无异味,手摸有爽滑感,弹性好;不新鲜贝肉色泽减退或无光泽,有酸味,手感发粘,弹性差。干贝的营养价值,新鲜赤贝呈黄褐色或浅黄褐色,有光泽,弹性好;不新鲜赤贝呈灰黄色或浅绿色,无光泽,无弹性。不要食用未熟透的贝类,以免传染上肝炎等疾病。

干贝的储存方法

鲜活的扇贝不适合放在冰箱长时间保存,最好用清水盛放,待扇贝吐尽泥沙后,尽快烹饪。如果实在需要保存,就先不要清洗扇贝,在其表面抹上盐,再用保鲜膜包住放在冰箱内冷冻保存,可保存较长时间。

小编推荐:
福建绣球干贝的制作方法 专为孕妈打造的几款美味靓汤 干贝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呢 女性经期能吃干贝吗 干贝的营养价值 鸭炖干贝的做法 干贝粥的做法 铁板干贝怎么做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干贝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干贝

干贝即扇贝的干制品,其味道、色泽、形态与海参、鲍鱼不相上下。古人曰:“食后三日,犹觉鸡虾乏味。”可见干贝之鲜美非同一般。它是由扇贝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