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条的吃法

发布时间:2015-11-04 15:11:34 编辑:雪梅 82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知道油条的吃法有哪些吗?在台湾,油条通常夹入烧饼或切段裹入饭团里,或搭配杏仁茶、豆浆当早餐吃,有时亦会加入粥里做为配料。

油条不易做,但是那么香脆膨松的美味食品值得花时间花精力去制作。因为油条不但又香又脆,韧劲好,而且油条的吃法多样。

油条的吃法

油条常见的吃法是油条跟豆浆或白粥搭配着吃。还可以加上烧饼一起吃。油条出世千百年来,传统的吃法是加烧饼配以豆浆,若以蛋白质的品质而言,豆浆中含有丰富的离胺酸,但缺乏钾硫胺酸,而油条,烧饼正好相反,两者能互补,是绝佳的组合。这样的油条的吃法,组合比较营养,营养能够更好地互补,更均衡。

油条走遍大江南北,油条的吃法也是不尽相同的。在天津流行使用煎饼卷油条制成的小吃煎饼馃子。而在上海,上海人用油条和糯米制成的粢饭,更传至香港。在广东、香港流行用肠粉卷著油条制成炸两,淋上酱油食用,可随意再加上辣椒酱和甜酱,也有直接拌粥作早餐的吃法。

油条的吃法

杭州有一种特色小吃“葱包桧”,是用薄饼卷油条和葱段,在平底锅上压扁并烤制而成。食用时涂抹上甜面酱或辣椒酱。在河南,人们喜欢以新炸好的油条配合糊辣汤或豆腐脑等食用,作为早餐。在台湾,油条通常夹入烧饼或切段裹入饭团里,或搭配杏仁茶、豆浆当早餐吃,有时亦会加入粥里做为配料。在马来西亚,油条是人们吃肉骨茶时不可缺少的配料之一,普遍的吃法是把油条撕细后放进肉骨茶内吸满汤汁后食用。每当吃粥时,也时常看到油条是配料之一。

小编推荐:
早餐经常吃油条的危害 油条能不能天天吃 脆皮油条的做法 如何做油条 油条的危害 菠萝油条虾的做法 自制油条的做法 丝瓜炒油条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油条的吃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油条

油条是我国传统的大众化食品之一,它不仅价格低廉,而且香脆可口,老少皆宜。在南方特别是杭州一带。油条被称作“油炸桧”,传说是百姓用面做...[详细]